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进企业开展汇率风险中性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3 13:08: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引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帮助企业适应汇率双向波动市场环境,正确选择汇率避险产品,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开展走进企业宣传培训汇率风险中性与汇率避险产品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胡翾)2022年以来,受国际贸易环境影响,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弹性逐渐增强,波动幅度逐渐加大,有效避免汇兑损失成为众多外贸企业关注的焦点。为进一步引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帮助企业适应汇率双向波动市场环境,正确选择汇率避险产品,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开展走进企业宣传培训汇率风险中性与汇率避险产品活动。

 活动现场。胡翾 供图

  本次活动进出口银行总分联动,由总行专业人员与企业通过视频“面对面”,分行组织专门工作小组赴现场服务的方式开展。进出口银行对近期汇率走势进行了介绍,结合案例对汇率避险产品组合进行讲解,并有针对性地解答了企业客户对具体汇率避险产品的疑惑,帮助企业进一步树立“汇率中性”理念,防范汇率风险,助力企业提高汇率风险管理水平,保障外汇管理政策的有效传导。

  活动现场。胡翾 供图

  同时进出口银行也向客户推介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让企业了解跨境人民币结算规避汇率风险、节约汇兑成本的作用,在贸易结算中扩大人民币的跨境使用。

  今后,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汇率风险中性及跨境人民币业务宣传,增加覆盖范围,扩大受众面,帮助企业提高抗风险能力,推动实体经济和外贸产业的健康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