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绿色金融助绿色工厂“出海”
发表时间:2022-06-01 21:51: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5月10日,该行今年已累计投放绿色信贷56.6亿元,新增达47.8亿元。

  当打印机自带墨盒使用耗尽后,随意丢弃会造成多种环境污染影响:不易降解的塑料壳体造成的白色污染,有色墨水造成的水体污染,黑色和有色粉体造成的空气颗粒污染。

  再生墨盒企业对耗尽后的墨盒进行回收,进行分拣,清洗,重新填装和进行再制造环节,再次清洁墨盒将其变为崭新的可用墨盒产品。这样的再生制造企业顺应了循环经济发展的趋势,是名副其实的“绿色工厂”。

  在风景如画的广西北海,就有这样一家绿色工厂。成立于2014年的北海某高新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北海综合保税区内,是广西第一家获得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复的墨盒再制造企业,主要经营墨盒、硒鼓等打印机耗材产品的再生制造、加工、检测和维修。

  在该公司成立之初,建行广西区分行即在外汇结算、风险防范、贸易融资、扫除国际规则盲区等方面持续加大支持力度,不断扩宽业务合作领域。企业成长迅速,销售额年均增速超过25%,至2020年,其生产的再生墨盒市场占有率已跃居全国第一,全球前三,并先后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等称号。

  “产品不愁销路,但对企业的资金周转效率要求很高。”随着出口业务的快速增长,公司海外买家超过两百多家,面临大量应收账款的压力,同时在疫情影响下,外贸企业还面临海运费迅速上涨、汇率加剧波动、货柜“一柜难求”等多重打击,迫切需要从金融机构得到流动性支持。

  针对困扰企业的痛点问题,建行广西区分行针对性创新推出白名单融资产品,在为其提供应收账款融资、催收、出口收汇风险管理等综合性服务的同时,有效提高了融资效率,且在贸易真实的情况下做到应批尽批,能放快放,及时解决企业流动性需求,保障了企业稳定经营。

  2021年,建设银行为该企业提供白名单融资近6000万元,2022年,再次提供融资支持超2000万元,同时通过减费让利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近20万元。

  “感谢建行帮助我们‘挺过’这段苦日子,支持我们稳住了生产,稳住了客户,稳住了出口。” 建行广西区分行的绿色融资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2021年,企业产值达6.21亿元,销售收入较上年增长19.25%,截至目前,已拥有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121项,外观专利9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项,基本实现生产过程数字化、自动化,并正在向智能工厂迈进。

  对该企业的服务创新,只是建行广西区分行不断创新绿色金融服务手段,以多元化产品和模式,全力支持绿色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介绍,截至5月10日,该行今年已累计投放绿色信贷56.6亿元,新增达47.8亿元。(林婧娴 陈晴 邓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