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防城港市分行齐抓抗“疫”与金融服务工作不松懈
发表时间:2022-06-14 15:34: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今年东兴市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防城港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地方政府的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快速反应,主动作为,把抗“疫”与金融服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金融服务不断档、不失温。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4日电(黄祖芳 黄永东)自今年东兴市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防城港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地方政府的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快速反应,主动作为,把抗“疫”与金融服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金融服务不断档、不失温。

  快速行动,投身抗“疫”队伍

  在东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邮储银行防城港市分行快速组建以所辖东兴市支行13人为首的“抗疫志愿者突击队”投身到志愿服务中,为东兴市各社区居民提供核酸检测登记、队伍引导、人员分流、消毒杀菌、入户筛查等志愿服务,与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共抗疫情,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派出志愿者约56人次,志愿服务时间约360个小时。

  抗“疫”在肩,金融保障不掉队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是邮储银行防城港市分行的工作目标与任务。该行在严格按照地方政府防控要求,做好员工居家隔离及临时调整东兴市五个支行暂时休业期间,主动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以多样的服务方式满足客户需求,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近日,该行在得知东兴市某贸易公司急需办理跨境结算业务时,积极、快速为客户开设绿色通道,成功为企业开立美元账户及单一窗口签约,让企业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办理跨境结算业务,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助力企业纾困,协同攻坚,共渡难关

  疫情期间,邮储银行防城港市分行提前与贷款到期客户保持沟通与联系,并采取线上办贷、无还本续贷、展期贷款等形式,有序做好客户贷款与还款工作,为客户提有力的金融扶持,助力企业纾困。

  东兴市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收入有所下滑。而1450万元贷款即将到期,令企业主心急如焚。邮储银行东兴市支行工作人员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立即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为该企业提供纾困方案,最终在企业贷款到期前为企业及时办理了贷款展期,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和暂时还款困难的压力,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尽快走出困境。

  同样遇到困难的还有当地另一家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该企业向地方政府反馈,因流动资金短缺、无抵押物等因素导致融资困难。邮储银行东兴市支行工作人员闻讯,立刻主动对接客户,向客户推荐该行效率高、成本低、方便快捷、手续简单的“小微易贷”线上信用贷款产品,让企业获得了纯信用类流动资金贷款额度授信500万元,有效满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

  邮储银行防城港市分行坚持以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在疫情面前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创新金融产品,全力以赴助企纾困,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