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防城港分行:绿色金融助力“棕色产业”变“废”为“宝”
发表时间:2022-06-30 14:15: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纾解企业痛点,建行防城港分行主动对接客户需求,依托建行境外渠道和资金成本优势,以跨境融资产品为抓手,联动建行海外分行,为企业提供专业的跨境融资服务,并于6月24日为其投放跨境融资贷款1.7亿元,及时有效地解决了企业流动性需求。

  在中国承诺2030年碳达峰的背景下,钢铁行业作为碳排放重点行业之一,其如何探索节能减排,实现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而废钢回收循环利用的优势在其中尤为突出。根据研究表明,每回收1吨废钢可减少1.6吨二氧化碳排放,减少使用740千克标准煤,生产出来的钢铁产品所消耗的能量仅约为长流程消耗能量的三分之一。因此废钢作为优质的铁素资源,未来将逐渐成为钢铁行业不可或缺的原料之一,在我国节能减排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位于防城港大西南临港工业园区的广西欣贸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贸公司),就是这样一家环境友好型的、从事废钢回收加工配送的企业。它们向上游回收原料废钢,经过一系列生产流程,最终为下游冶金公司提供大量的、作为钢铁冶炼的成品废钢,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这一战略目标上承担着重要作用。仅2021年,欣贸公司便累计回收加工处理废钢200余万吨,相当于减少了32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减少使用148万吨的标准煤。

  近年来,随着废钢市场价格的持续上涨以及下游钢铁生产企业需求旺盛,欣贸公司业务规模快速发展,但同时公司面临的原料采购费用压力也与日俱增,迫切需要从金融机构获得流动性支持。为纾解企业痛点,建行防城港分行主动对接客户需求,依托建行境外渠道和资金成本优势,以跨境融资产品为抓手,联动建行海外分行,为企业提供专业的跨境融资服务,并于6月24日为其投放跨境融资贷款1.7亿元,及时有效地解决了企业流动性需求。

  对该企业的支持也是建行防城港分行不断加大绿色信贷投放、支持绿色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截至2022年5月末,建行防城港分行绿色信贷余额66.65亿元,比年初新增6.9亿元,绿色信贷余额在当地排名前列。(黄予泓 姚良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