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贺州分行:绿色金融守护寿城碧水蓝天
发表时间:2022-06-30 14:17: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建行贺州分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发力绿色金融业务,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以金融力量守护寿城碧水蓝天。截至6月24日,该行绿色信贷新增2.41亿元,增速达65%。

  今年以来,建行贺州分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发力绿色金融业务,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以金融力量守护寿城碧水蓝天。截至6月24日,该行绿色信贷新增2.41亿元,增速达65%。

  促升级,转动风电“大风车”。风劲叶轮动,唱响大风歌,贺州市平桂区大平瑶族乡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形成了丰富的风力资源。某风力发电公司在此建设一期风电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1.92亿千瓦时,可供14万户普通家庭全年用电,每年可节约标煤5.9万吨。建行贺州分行积极对接项目建设,结合企业需求迅速投放绿色信贷 8000万元,支持项目加快建设。

  助减排,生活垃圾“变废为宝”。贺州某能源有限公司在八步区建设了贺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将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处理无害化,有效解决贺州市区及其周边三县原生生活垃圾造成的环境问题,同时还将它们“变废为宝”,发热发电。2022年6月,建行贺州分行了解到企业有融资需求,主动上门联系客户,投放绿色信贷项目贷款1.2亿元,支持项目建设运营。

  下一步,建行贺州分行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持续聚焦绿色产业集群,做好绿色企业龙头及其产业链金融服务,加大绿色信贷投放,以绿色金融守护秀美寿城。(陈彦佐)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