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八桂蜜农贷”助力甜蜜事业
发表时间:2022-07-21 07:35: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推动广西糖产业高质量发展,解决甘蔗种植农户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难题,建行广西区分行按照“互联网+涉农大数据”思路,创新“八桂蜜农贷”产品,通过系统与数据直连方式,在甘蔗种植农户授权基础上,引入制糖企业与甘蔗种植农户订单数据,为甘蔗种植农户提供专属全线上信用贷款,无需任何抵质押物,做到自助、实时完成贷款全流程业务办理,实现快速申贷、随借随还、按日计息。

  “以前,种甘蔗向银行申请贷款,需要提供很多资料,签好多字,现在,不需要那么麻烦,在手机上就能把贷款办下来,实在太方便啦!” 张先生是扶绥县东门镇旧城村的甘蔗种植大户,自从学会了通过建行手机银行申请贷款,他是逢人就介绍,“要让乡亲们都知道,种甘蔗申请贷款并不难。”

  广西是全国最大的甘蔗生产基地和产糖中心,甘蔗种植面积全国第一,食糖产量占全国的60%。制糖业是国家战略性产业,也是广西的特色产业、支柱产业。目前,直接种植农民超300万人,金融服务需求较为旺盛。

  为推动广西糖产业高质量发展,解决甘蔗种植农户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难题,建行广西区分行按照“互联网+涉农大数据”思路,创新“八桂蜜农贷”产品,通过系统与数据直连方式,在甘蔗种植农户授权基础上,引入制糖企业与甘蔗种植农户订单数据,为甘蔗种植农户提供专属全线上信用贷款,无需任何抵质押物,做到自助、实时完成贷款全流程业务办理,实现快速申贷、随借随还、按日计息。

  由于流程简、放款快、成本低,“八桂蜜农贷”有效解决了蔗农的融资痛点问题,获得了甘蔗种植农户的高度认可。截至2022年6月30日,“八桂蜜农贷”已累计授信客户340户,授信金额达1850万元。(孙安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