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北部湾银行经营实力持续壮大 增速质量双升双优
发表时间:2022-07-21 16:10: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作为国有省级商业银行,广西北部湾银行今年上半年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增长速度和资产质量实现双升双优,经营实力持续壮大,风险抵御能力良好充足。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1日电(北轩)作为国有省级商业银行,广西北部湾银行今年上半年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增长速度和资产质量实现双升双优,经营实力持续壮大,风险抵御能力良好充足。

  截至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3926.45亿元,各项存款余额2748.0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197.52亿元,营业总收入97.31亿元,利润总额16.00亿元,净利润12.74亿元,均实现同比增幅超两位数的稳健增长。不良贷款率1.24%,比年初下降0.03个百分点;各项流动性风险监管指标全面优于监管标准,流动性覆盖率达301.61%;资本充足率12.11%,保持较优水平。

  广西北部湾银行是广西首家主体长期信用评级达AAA级的地方法人银行。在日前国际权威财经媒体《银行家》发布的“2022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该行凭借一级资本37.49亿美元连续第10年稳居该榜单,排名第358位,三年间跃升102位,是广西上榜银行中增长最快的法人银行。

  三年来,广西北部湾银行主要经营指标翻番,实现三年再造一个新北行,存款增长1.08倍,贷款增长1.1倍,营业总收入增长1.3倍,营业收入增长1.3倍,拨备前利润增长1.4倍,净利润增长1.2倍。2021年末资产规模在全国城商行排名升至第36位。效益指标增速高于规模增速,不良贷款连续三年实现“一控一降”,资本充足率持续优于监管标准,拨备覆盖率、拨贷比连续三年提升,资产质量大大优于全国全区同业平均水平。广西北部湾银行在转型提升中展现了雄厚的发展实力,实现了规模、速度、质量、效益、结构协调全面发展,迈进了发展速度最快、效益最优、质量最好的新发展阶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