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企业网银便民功能受欢迎
发表时间:2022-07-30 22:39: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建行广西区分行网络金融部负责人介绍,自2000年开始推出企业网上银行以来,在金融科技优势加持下,建设银行企业网上银行各项功能不断优化升级,目前已可提供查询对账、资金划转、缴费支付、投资理财、信贷融资、现金管理等23个大类1600多项服务。

  “太方便了,有了电子工资单,再也不用耗时费力制作纸质工资单了!”黄女士是南宁市某企业的财务人员,最近公司开通了建行企业网上银行,其中的电子工资单功能让她欣喜不已,“只要上传成功,大家马上就能收到消息提醒查看个人工资明细了!”

  “工资明细内容丰富,既保护了员工个人的工资隐私,又方便员工随时随地查看。”而除了电子工资单,公司通过企业网银的电子对账功能,还实现了账户的线上对账和回签,既提高了对账效率又节约了财务成本。“真的是‘数据’跑腿代替了‘人工跑腿’,我们也减负了!”该企业财务负责人感慨道。

  “电子工资单和电子对账只是建行企业网上银行提供的丰富便民服务内容中的很小一部分。”据建行广西区分行网络金融部负责人介绍,自2000年开始推出企业网上银行以来,在金融科技优势加持下,建设银行企业网上银行各项功能不断优化升级,目前已可提供查询对账、资金划转、缴费支付、投资理财、信贷融资、现金管理等23个大类1600多项服务。

  “这些年我们还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开发了不少实用新功能,比如‘网上信用报告’功能,支持查询本企业的征信情况;‘网上电子发票’支持在线打印查验建行开立的电子发票;对于有‘进销存’管理需求的企业,还支持开通‘企业ERP平台’。” 该负责人补充道,“ERP就是我们的‘云会计’,发票和对账单一键导入,系统自动进行期末结账检查,操作起来又快又准,管订单、管货、管账,让企业的生意管理一步到位,很受小微企业欢迎。”

  据介绍,建行企业网上银行的开通办理也很方便。“只要携带营业执照或事业法人登记证等有效注册证件、经办人身份证件和法定代表人(单位负责人)代表身份证件复印件及授权书,来到账户开立的建行网点就可以申请开通。” (黎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