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广西分行赋能数字化转型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发表时间:2022-08-03 16:54: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工行广西分行按照工总行数字化转型的总体思路,把数字化转型作为服务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凝聚全行共识,健全工作机制,深耕场景推广,围绕客户需求和重点项目,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以数据化手段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积极打造与数字经济相适应的金融服务体系。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日电(苏会瑶 夏晓燕)今年以来,工行广西分行按照工总行数字化转型的总体思路,把数字化转型作为服务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凝聚全行共识,健全工作机制,深耕场景推广,围绕客户需求和重点项目,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以数据化手段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积极打造与数字经济相适应的金融服务体系。

  凝聚全行共识,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该行在区分行层面成立一把手挂帅、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金融科技与数字化发展委员会,精心制定数字化转型工作方案,坚持“科技驱动、价值创造”的总体思路,围绕“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推进外汇首选银行建设”“城乡联动发展和普惠金融发展”等重点战略,明确相关部门责任分工、具体目标、推进措施和进度安排,推动全行凝聚“数字化转型”的思想共识,形成推动“数字化转型”的强大合力,以点带面推动数字化转型工作向纵深发展。

  响应客户需求,提供数字化技术服务。今年以来,该行积极响应红十字会需求,投产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慈善捐款资金管理服务项目,搭建线上无接触捐款渠道,帮助百色市多级红十字会实现捐款、证书展示及资金清分功能,以金融为民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金融服务保障。为帮助提高疫情数据收集整理的效率和质量,该行为南宁市疾控中心量身打造了数据归集统计RPA机器人系统,以数字化手段高效提升疫情数据统计的准确性、及时性,为南宁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金融科技力量,彰显了大行担当。

  聚焦重点战略,构建GBC端数字共同体。工行广西分行积极落实工总行深化数字化转型工作实施意见,推动“第一个人金融银行”重点战略落地,通过政务(G)、产业(B)、消费(C)三端同时发力,打造GBC端数字共同体。在G端,以“教培云”为依托,创新数字政务服务新模式,与行政教育部门开展政务数据合作,研发投产“广西南宁市教培云项目”,赋能政务服务高效运转。在B端,深入参与产业数字化,投产全国首个冷链物流产业链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企业的上下游供应链提供特色场景综合化金融服务,助力陆川猪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在C端,以“智慧餐饮云”为平台,打造广西餐饮智能化数字产品,将吸引400家商户入驻智慧餐饮云平台,为餐饮服务智能化提供金融支持。

  立足服务本源,数字化转型助力实体经济。工行广西分行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需要,大力发展数字普惠,创新信贷服务模式。以“工银聚采购云”为平台,上线全国首笔电商数据融资工银聚采购云项目,在企业与银行的供应链融资模块无缝对接下,该行与担保公司合作,通过在梧州京东产业园供应链采购云平台轻松了解到供应商真实贸易背景、信誉状况等考量指标,将供应商融资从传统的线下担保法贷方式改为“全流程、线上化”支付环境,供应商足不出户便完成在线融资,缓解了小微企业担保难、融资慢困境,实现了普惠金融数字化转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