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贵港分行:专属产品服务“专精特新”
发表时间:2022-08-05 07:35: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深入研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经营特点、行业分布、授信特征的基础上,建行量身打造了‘善新贷’‘e政通’等专属信贷产品,最大限度满足‘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融资需要。”近日,记者从建行贵港分行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支持“专精特新”企业3家,发放贷款近1亿元。

  “在深入研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经营特点、行业分布、授信特征的基础上,建行量身打造了‘善新贷’‘e政通’等专属信贷产品,最大限度满足‘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融资需要。”近日,记者从建行贵港分行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支持“专精特新”企业3家,发放贷款近1亿元。

  贵港市某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之一。该公司是一家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集研发、设计、生产、建设和运营的供排水一体化全产业链企业,拥有自主研发专利27项,在2021年就获得了工信部认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此前,该公司新中标了一个政府采购项目,由于原材料采购资金需求增大,公司流动资金一时出现短缺情况。

  建行贵港分行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向该公司推荐建行网络供应链“e政通”产品。从公司在建行开立结算账户,到提交政府招标公告、中标通知书、采购备案合同等资料,再到通过融通平台发起贷款申请,直至3000万元贷款资金到账,全程仅用了2天。

  “‘e政通’是建设银行基于政府采购信用,通过系统对接整合多方资源,为中标企业提供的全流程在线网络金融服务。”据该负责人介绍,“e政通”整个流程手续简便,而且免额外担保,既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又保证了政府采购项目的顺利进行。

  此外,建行贵港分行还帮助企业申请“桂惠贷”,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并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制定包括保函、银行承兑汇票、跨境融资性风险参与、进口项下海外代付融资等多分项授信方案,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未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助力当地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活力,加速产业转型升级。”(谭俊琦)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