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百色分行:绿色金融助力老旧管网改造
发表时间:2022-09-08 21:26: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获悉国家开发银行向百色市投放首批基础设施基金后,建行百色分行与上级行合力组建金融服务团队,向项目主体递交绿色金融贷款服务方案,并于8月18日投放首笔2000万元项目配套融资贷款。截至8月末,该行已累计向该项目投放贷款超6000万元,为项目建设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城市建设、供水先行。”随着近年来城市建设发展步伐不断加快,管道年久失修、管网管径偏小、布局不合理、输水漏损率高……供水设施滞后引发的供水需求矛盾、供水安全隐患已成为制约百色市城区快速发展不可忽视的瓶颈问题之一。

  基于供水管网当前现状,百色市决定实施“管网改造计划”,对老城区、龙景、迎龙片区供水管网进行改造。项目总投合计2.42亿元的“百色市老城区老旧管道改造工程项目”和“百色市龙景、迎龙片区老旧管网改造工程项目”应运而生。改造项目计划改造给水管道43447米,新建1座规模6万m3/d的加压泵站,以满足城区日益增长的工业用水和生活用水需求。项目建成后,城区供水管网的漏损率将有效控制在12%以内。

  “百色市城区老旧管网改造项目作为百色市基础设施领域重点项目,是广西‘五网’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属于国开行基础设施基金重大配套融资项目,也是基础设施绿色信贷升级项目,要重点优先支持。”8月12日,在获悉国家开发银行向百色市投放首批基础设施基金后,建行百色分行与上级行合力组建金融服务团队,向项目主体递交绿色金融贷款服务方案,并于8月18日投放首笔2000万元项目配套融资贷款。截至8月末,该行已累计向该项目投放贷款超6000万元,为项目建设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按照计划,我们将为项目提供期限长达20年、金额1.9亿元的绿色金融贷款,相关资金后续将逐步到位,切实保障项目的顺利运营。” 建行百色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两大管网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百色市基础配套设施,满足城市生产、生活用水需求,预计惠及约50万城镇居民。(阳爱娟 肖国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