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农行梧州分行:有力行动汇聚抗击疫情金融力量
发表时间:2022-09-15 13:52: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疫情无情,农行有爱。农行梧州分行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以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行动汇聚起抗击疫情的金融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5日电(莫冰 张梦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农业银行梧州分行闻令而动,认真落实梧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发挥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主动投身在抗疫的洪流。

  全面部署,压实责任。在梧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新增确诊病例通知后,农行梧州分行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落实梧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宣布启动《梧州分行应对疫情业务连续性总体预案》,全行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采取科学有力的措施,守住“零”感染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担责、有责必追,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大战。

  奋战“疫”线,同心抗“疫”。为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员工防护有保障、客户服务跟得上,农行梧州分行领导班子带队分别到城区各营业网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网点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叮嘱员工做好自身防护持续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并全力以赴配合梧州市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连日来,该行听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部署,充分发挥党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到“双报到”社区,做好卡点排查、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管控隔离等工作,目前已经有50余人次在职党员参加到“双报到”社区一线的抗疫工作中,20余人次的青年志愿者投身到全市各抗疫服务点。居家隔离的员工也积极响应号召,化身“大白”,支持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主动与“双报到”社区相关负工作人员对接,迅速调拨防护口罩、矿泉水、遮阳伞等一批物资到社区,解决了社区的燃眉之急。

  融合发展,用足服务工具箱。为保证客户各项金融业务不受影响,农行梧州分行积极贯彻疫情期间加强金融服务支持的要求,一是梳理线上服务流程,畅通线上业务渠道,积极引导客户优先采用“非接触”线上渠道办理金融业务。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推广手机银行查询转账、线上贷款申请办理等业务操作服务指南。组织员工进行存量客户电话维护,主动推广线上分期、线上贷款申请办理等业务操作服务指南,主动对接小微客户金融服务需求,针对客户的不同金融需求开展针对性线上服务,做好线上指导、线上答疑,做到“不出门、不见面,金融业务照样办”。二是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防疫资金需求,大力支持涉疫信贷投放7000万元。在疫情防控攻坚的关键时期,通过行领导统一部署、相关部门及支行网点通力合作,在中秋假期加班加点投放梧州制药集团流动资金贷款,当天成功完成2400万元、70多笔资金的受托拨付,确保防疫资金第一时间“飞”到防疫第一线。9月份以来,累计投放贷款1.46亿元,其中线上贷款2836万元,占比19.4%。累计投放普惠贷款4298万元,为客户减费让利近30万元。信用卡分期2114万元,满足疫情期间广大客户的消费需求。

  多措并举,保障客户放心钱,农行梧州分行积极布置,确保现金供应到位。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对收入回笼的现金进行认真消毒,清点清分后上缴,并建立清分及消毒台账。加强对ATM等自助设备的运维保障和现金补充,确保自助取现服务不中断。做好监测,确保安全防护到位,主动与⼈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联系沟通,按照疫情期间上缴政策要求,对现金进行紫外线消毒,再存放于干燥环境7天以上,同时建立金库消毒台账,确保回笼现金上缴工作有序进行,聚焦特殊地点回笼的现金对其进行重点消毒单独存放,确保现金流通的安全。

  疫情无情,农行有爱。农行梧州分行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以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行动汇聚起抗击疫情的金融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