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行广西区分行与平陆运河集团、天津荣易达信息技术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22-09-17 23:47: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强化银、政、企三方联动,助力广西打造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综合运输通道,将服务RCEP更有效地融入金融支持稳经济大盘工作,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的质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7日电(农嘉骐 冯晨)9月17日,第14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在广西南宁拉开帷幕。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重要活动之一,本次论坛以“RCEP框架下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为主题,推动打造中国与东盟开放合作、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中国银行副行长王志恒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在论坛上与参会的领导嘉宾共同见证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分别与平陆运河集团有限公司签属运河建设合作协议、与天津荣易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签属航运在线通平台业务合作协议。

中行广西分行供图

中行广西分行供图

  平陆运河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条新建运河,运河始于西江干流广西西津水库南宁横州市平塘江口,经钦州市灵山县陆屋镇沿钦江干流南下进入北部湾钦州港海域,全长约135公里,建成后将成为西南地区进出海距离最短、成本最优的水运向海新通道,是兼具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世纪工程”,将为广西内陆及我国西南、西北地区区域协调发展和对外开放注入强劲动力。本次建设合作协议签署后,中国银行将为平陆运河建设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

中行广西分行供图

中行广西分行供图

  天津荣易达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银行航运在线通最大的单一客户,此次与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强化双方利用航运在线通平台加强银企对接合作,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自治区稳外贸工作开展。航运在线通平台实现了系统之间的连通,为企业提供传统模式下航运客户外币支付手续繁杂、业务多头沟通、货代公司收款耗时长、手工对账繁锁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极大提升金融服务稳外贸的工作效率。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强化银、政、企三方联动,助力广西打造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综合运输通道,将服务RCEP更有效地融入金融支持稳经济大盘工作,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的质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