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广西分行精彩亮相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发表时间:2022-09-20 00:07: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6-19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举办。工行广西分行以“数字工行”为参展核心主题精彩亮相,展现了工商银行全新的数字化品牌形象,以新产品新视觉新服务,为博览盛会的精彩绽放增添工行色彩。

设在会展中心B区服务贸易展区的工商银行展台全景。 工行广西分行 供图

设在会展中心B区服务贸易展区的工商银行展台全景。 工行广西分行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9日电(苏会瑶)9月16-19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举办。工行广西分行以“数字工行”为参展核心主题精彩亮相,展现了工商银行全新的数字化品牌形象,以新产品新视觉新服务,为博览盛会的精彩绽放增添工行色彩。

  工行广西分行此次参展,通过视频展播、海报图片、实物呈展、互动游戏等方式,围绕“数字工行(D-ICBC)”和“新市民”综合金融服务主题,全新展现“数字人项目”“1+3+X”综合金融服务、“惟仁者寿”广西特色文化贵金属产品等系列金融服务,打造工行全方位服务的智慧金融生态品牌形象,吸引了众多参展客商前来观展咨询。

  “数字工行”展现科技赋能金融服务成果

  位于展台中央循环播放的“数字工行(D-ICBC)”视频展播,呈现了工商银行面向未来的全新数字化品牌形象。

工行展台工作人员向观展客户介绍“数字工行”品牌。工行广西分行 供图

工行展台工作人员向观展客户介绍“数字工行”品牌。工行广西分行 供图

  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 ,“数字工行(D-ICBC)”品牌中的D(Digital)代表“数字生态、数字资产、数字技术、数字基建、数字基因”五维数字化整体布局。工商银行通过“打造数字生态”、“深耕数字资产”、“发展数字技术”、“筑牢数字基建”、“贯穿数字基因”,以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为目标,积极赋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在数字化转型棋局中走出了具有工行鲜明特色、行业示范效应的“先手棋”。

  今年以来,工行广西分行积极推广运用数字技术,落地多项科技创新赋能成果惠及广大民众。该行深度参与了县乡“数字乡村”和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建设,为广西富川脐橙、生猪产业、冷链物流产业、京东产业园等提供了“融商、融资、融智”一体化服务,推出了神龙王陆川猪“冷链e贷”、武鸣沃柑等供应链服务平台,打造了全行业全场景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目前新上线场景生态项目25个,涵盖农业产业、电商产业、物流产业、代理产业、数字产业、智慧政务等多个领域。

  前来观展的参展商对“数字工行”展项表示了极大兴趣,在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控制器交互,选择五维版块了解详细内容,通过“留言寄语”现场生成并打印了个人专属的留言明信片。

  聚焦新市民需求 提供“1+3+X”金融服务

  工行广西分行借此次博览盛会,现场为参展客商提供新市民“1+3+X”综合金融服务咨询与业务办理。

参展客户在工行展台咨询新市民金融服务。工行广西分行 供图

参展客户在工行展台咨询新市民金融服务。工行广西分行 供图

  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新市民是推进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就业优先、扩大内需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最活跃的群体,工商银行为新市民打造了“1”张专属介质借记卡,围绕安居、就业、医疗社保“3”大核心需求,兼顾养老保障、就业、教育及金融素养提升等“X”种延伸场景的专属金融服务体系,为新市民融入城市生活提供贴心呵护。

  目前,工行广西分行分别面向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和进城务工人员发行专属借记卡“工银新锐卡”和“工银新市民卡”。参展客户现场办理新卡后,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登陆手机银行,进入新市民服务专区,即可享受新客开卡有礼、e缴费日常礼券、特定存款、理财、保险产品等专属权益。

  据了解,工行下一步将加速新市民金融服务产品投放、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场景建设,让所有新市民都能享受到优质的金融服务,持续增强新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文创贵金属产品 展现乡村文化之美

  工行展台上展示的“惟仁者寿”系列贵金属产品,取材于一件巴马著名的文物,该文物源自清朝光绪皇帝赐予邓诚才的匾额,用以表彰邓诚才老人的仁德与长寿。

展台工作人员向客户介绍“惟仁者寿”贵金属产品。工行广西分行 供图

展台工作人员向客户介绍“惟仁者寿”贵金属产品。工行广西分行 供图

  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惟仁者寿”产品共分为简装版、典藏版、尊享版三个规格。简装版以足银工艺制作,外配透明亚克力封装保护,银匾下配木质简易托架,具备收藏和展示功能。典藏版20克银卡镶嵌于花梨木材质制作的匾额外框中,匾框正面浮雕松、竹、梅图案。尊享版木质匾框正面浮雕“岁寒三友”和祥云纹样,象征了坚毅不拔,经久不衰、超凡脱俗的高贵品格,彰显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仁”、“寿”文化。

  这是工行广西分行为深入贯彻国家乡村振兴策略,有效挖掘乡村文化及价值,与河池市政府携手推出的贵金属文创产品,是工商银行“大美中国”贵金属系列产品中的首款“最美家乡”产品,精致且大气地展现了巴马的仁德文化与长寿文化,宣传了广西之美,推动了广西文旅产业特色化发展。

参展客户参与工行展台“金融知识小课堂”答题互动游戏。工行广西分行 供图

参展客户参与工行展台“金融知识小课堂”答题互动游戏。工行广西分行 供图

  据了解,“惟仁者寿”系列贵金属产品自2022年6月21日推出以来,广受客户青睐,目前销量已经突破1000套。该产品构思独特,融合了优秀传统文化与地方历史文化,以浓厚的历史色彩传达了“仁者爱人,美意延年”的概念。

  工行展台的游戏互动服务区域也吸引了不少参展客户前来打卡体验。通过操作移动终端或现场屏幕,参与“金融知识小课堂”答题互动游戏,既轻松了解了金融知识,也开心获取了精美伴手礼。(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