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贺州分行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护航幸福晚年
发表时间:2022-09-27 13:57: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目前,针对老年人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层出不穷,为整治以养老为名的各类侵害老年人违法行为,中国工商银行贺州分行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一系列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7日电 目前,针对老年人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层出不穷,为整治以养老为名的各类侵害老年人违法行为,中国工商银行贺州分行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一系列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依托线上宣传,推广“消保零距离”知识普及。2022年月及6月,该行制作了两期寿城金秋大讲堂线上宣传视频,宣讲主题分别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货币知识以及个人银行账户管理等,通过视频宣讲的形式,向老年群体介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段及应对技巧、识别假币的技巧、整治拒收现金行为以及个人银行账户安全管理等相关金融知识,提高老年群体识诈识骗的风险意识,增强老年群体防诈防骗能力,进一步提升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触达率。

  开展集中宣传,积极倡导理性投资理念。6月16日,该行组织个人金融业务部、运行管理部及内控合规部骨干力量参加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举行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主题活动,向过往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宣传资管新规、消费者适当性管理等监管政策,提醒盲目投资风险隐患,普及理财、基金、保险、存款等不同产品风险收益特征,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看待市场波动,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同时进一步宣传公安机关“断卡”行动和银行清理账户的内容和意义,提醒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收款码的危害性,帮助金融消费者尤其是老年群体树立金融安全观。

  组织关爱行动,开展“暖心消保”宣传活动。7月14日,该行共青团组织青年员工到贺州市颐养休闲公寓为老年群体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暖心消保宣传活动,向老年群体分析易发高发金融诈骗案例,介绍该行手机银行、智能柜员机等自助服务的使用方法和网点适老服务设施,帮助老年群体正确使用我行优质产品和服务,精准助力跨越“数字鸿沟”,享受数字化金融服务成果。

  今后,该行将持续做好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深入开展针对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等侵害老年群体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行为的风险提示,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金融生态环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