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河池分行成功落地辖内首笔“外汇贷”业务
发表时间:2022-09-27 14:04: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落实中央及上级行稳住经济大盘的工作部署,持续推动对经济实体的减费让利活动,工行河池分行不断强化“桂惠贷”政策的宣传和客户引导,近日,成功办理辖内首笔“外汇贷”业务,贷款金额34.5万美元,实现该项业务“零突破”。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7日电(唐帆)为落实中央及上级行稳住经济大盘的工作部署,持续推动对经济实体的减费让利活动,工行河池分行不断强化“桂惠贷”政策的宣传和客户引导,近日,成功办理辖内首笔“外汇贷”业务,贷款金额34.5万美元,实现该项业务“零突破”。

  加强政策宣传,提升产品认知度。该行高度重视“外汇贷”业务的拓展,积极引导辖内支行、网点做好产品推广营销工作。由二级分行专业部门牵头,与各支行联动,组成“外汇贷”政策宣传小组,通过业务宣传进园区、进企业,普及“外汇贷”政策知识,为持续推动“外汇贷”业务奠定坚实基础,提升产品认知度。同时,该行在2022年自治区推出“外汇贷”产品后,立即由公司金融业务部在线上对辖内客户经理进行培训学习,针对“外汇贷”的产品属性、目标客群及“外汇贷”的办理条件及流程进行解读,确保客户经理快速熟悉“外汇贷”业务,全面掌握产品特点,结合客户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营销,为新业务的发展打好专业基础。

  以产品为抓手,精准对接客户需求。该行充分结合“外汇贷”业务的特点,积极与当地商务局、投促局、外管局联系,取得今年以来进出口量超过100万美元的客户清单,并由公司金融业务部牵头,组织各支行对清单内客户做到逐个走访、全面覆盖,了解客户在融资品种、融资金额、融资利率以及其他综合业务上的需求。在了解到客户的需求后,该行加强部门间的联动、分支联动,公司条线与普惠条线、个金条线联动,结合客户的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个性化的综合性产品,以“外汇贷”+结算管理+个人金融等综合性服务,高效快捷为客户解决融资及其他一揽子需求问题。

  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体验。在本笔外汇贷业务的办理过程中,该行客户经理根据客户融资需求,主动上门为客户提供服务,逐步指导客户进行申请操作,并主动为客户解决“桂惠贷”平台的注册及需求发布等一系列问题,极大提升了客户业务办理业务的体验感,同时推动了外汇业务客户在结算与现金管理、个人综合业务等领域的联动营销,实现经营业绩新的增长。

  该笔“外汇贷”业务的新突破,成为该行拓展外汇业务客户的新途径,在也为后续强化“桂惠贷”业务平台的应用积累了宝贵的业务经验。下一步,该行将继续以“外汇贷”业务推广作为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服务外向型企业发展、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拓宽金融服务渠道,提升客户服务能力,密切银企关系,增加客户粘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