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三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发表时间:2021-01-01 22:54: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历经近6个多月的激烈角逐,第三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共评选出获奖作品30部及4个优秀组织奖、10个优秀指导老师奖。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日(朱燕)历经近6个多月的激烈角逐,第三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共评选出获奖作品30部及4个优秀组织奖、10个优秀指导老师奖。

  大赛终评工作于2020年11月23日结束其中,漫画类9部、动画类9部、动漫脚本创作类6部、广西文化符号和地标产品动漫IP形象设计类6部。这些获奖作品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时代,弘扬了中国精神,凝聚了中国力量,用不同形式记录、见证、阐释了新时代精神。

  本届大赛持续受到广西艺术学院、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区内高校的鼎力支持,还获得了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四川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江苏大学、中山大学等区外高校的积极助力,宣传效应不断扩大,共吸引了区内外共834人报名,其规模、作品征稿数量以及作品质量再创新高。

  截至2020年10月31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作品857部,其中,漫画类243部、动画类175部、动漫脚本创作类123部、广西文化符号和地标产品动漫IP形象设计类316部。参赛作品整体数量比上届净增335部,同比增幅66.4%。

  第三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重点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讲好中国故事”三大主题列入参赛创作类别。参赛者积极响应大赛精神,为本届大赛投送了一大批反映人民生活、传递正向能量、唱响主旋律、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取向的精品力作。这些作品有的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中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展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产业发展等社会新变化和乡风民风新貌;有的热情讴歌抗疫前线的战斗英雄,精心记录各行各业的感人事迹,生动描绘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抗疫图谱,具有强烈的艺术特色和鲜明的时代色彩,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为奋力谱写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中国梦,汇聚了更为强大的“广西力量”。

  此外,本届大赛还涌现出一大批融合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基因,塑造当代中国人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的优秀动漫作品,这些作品聚焦于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集成创新,在阐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方面作出了努力探索。

  为助力广西网络文化建设以及广西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在认真总结前两届大赛经验的基础上,本届大赛首次增设 “广西文化符号和地标产品动漫IP形象设计类”征稿类别。一批有思想内涵、有创新、有质量、有特色的精品动漫IP形象在大赛中涌现纷呈,初步实现了在网络背景下,通过大赛的抓手,以IP形象为核心,以动漫形态为载体,对广西文化符号和地标产品进行创新开发的新路径与新模式,助推广西文化的传播,加速广西文化产业的发展、转型与升级的目的。

  本届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等单位承办。(完)

  第三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获奖结果已于2020年12月25日公告完毕,名单公告如下:

第三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获奖名单

漫画类

奖项

作品名称

获奖人员

报送单位

金奖

《湘江战役:英雄出少年》

高红文  覃浩森

桂林

银奖

《拾遗志》

宁芷誉

广西艺术学院

《战“疫”英雄》

广西妈源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广西妈源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中国生肖故事——小鼠值年》

肖晨

江苏大学

铜奖

《第一百零一次出走》

林锐

广西师范大学

《芦笙宴》

莫富松

广西艺术学院

《广西风情》

广西神秘岛动漫有限责任公司

广西神秘岛动漫有限责任公司

《伤口》

卓婧

中国传媒大学

《来口铜火锅》

贾小凡

四川美术学院

动画类

奖项

作品名称

获奖人员

报送单位

金奖

《长命锁》

莫桂林  卢璇林    娴  郑    崔博文

广西艺术学院

银奖

《小怪物》

艾胜英  徐若昭  殷千雅  韦安丽  李欣怡  王潇浛  朱颖琪

中国传媒大学

《奇怪的她》

陈文申  廖祥忠  苏以键  郭竞泽  周恬羽  李芷丛 詹静娴

中国传媒大学

ESCAPE

张伊

广州美术学院

铜奖

《琴语》

吕天韵  匡司选  齐雯卿  欧亚菲  冉尤嘉

中国传媒大学

《壮家凉茶记》

            宋佳育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老头和小男孩》

        陆春苗

广西艺术学院

《苗苗》

陈炳坤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毛南山轶事》

蒋静涵  谭莉佳  张钟启  张清晖

广西艺术学院

原创动画导演奖

《长命锁》

莫桂林  卢璇林    娴  郑    崔博文

广西艺术学院

《奇怪的她》

陈文申  廖祥忠

中国传媒大学

广西文化符号和地标产品动漫IP形象设计类

奖项

作品名称

获奖人员

报送单位

金奖

《崇左城市IP :猴球子》

廖宸

南宁

银奖

《柳州动漫IP包包螺》

林庆才

南宁

《北海城市IP:疍凰仔》

黄开源

南宁

铜奖

《小西》

许颖欣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百色动漫IP:摆摆鹅》

唐岚

南宁

《陶坭坭和她的朋友们》

马艺恬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动漫脚本创作类

奖项

作品名称

获奖人员

报送单位

金奖

《光荣之路》

吴清琳

南宁

银奖

《榜样》

梁希昊

西安

《食客江湖》

毛新丽

广西艺术学院

铜奖

《天坑神鼓》

广西文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广西文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大壮挪窝》

马昌华

柳州

《古阵奇遇》

毛新丽

广西艺术学院

优秀组织奖及优秀指导老师奖

奖项

名称

优秀组织奖

广西艺术学院

桂林旅游学院

北海艺术设计学院

广西妈源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优秀指导
老师奖

黄宗彦(广西艺术学院)

郑万林(广西艺术学院)

邹毅(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艾胜英(中国传媒大学)

王珏(广西艺术学院)

邓进(广西师范大学)

刘文雯(广州美术学院)

熊伟(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刘何跃(四川美术学院)

洪汎(中国传媒大学)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