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首届非遗文创精品展现“了不起的匠人”
发表时间:2021-01-04 11:38: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3日,“了不起的匠人”柳州首届非遗文创精品展在柳州交投地产阳光100新叶城文化生活馆举行。多名非遗传承人现身展现陶艺技术、石琴演奏等,吸引了众多市民的互动参与。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4日电 (曹伟军)1月3日,“了不起的匠人”柳州首届非遗文创精品展在柳州交投地产阳光100新叶城文化生活馆举行。多名非遗传承人现身展现陶艺技术、石琴演奏等,吸引了众多市民的互动参与。

  陶艺、柳砚、蜡染、紫荆花文创、博物馆文创、文旅文创、苗绣、苗银、石琴、茶席系列等约300余件展品在现场展示。该活动由柳州市文化产业协会,柳州市中华文化促进会,柳州市博联,柳州市文创联合会举办。

  据了解,“了不起的匠人”,系列活动一个月的内容分为三部分,展览、研学和手作。凸显每位非遗匠人最为原性创作的艺术人生面,捕捉每位匠人最具匠心的故事,传达每位匠人鲜明而各自迥异的性格。

  活动现场,柳州市民王女士带上小学三年级的儿子前来体验陶艺制作。王女士说,让孩子在这有文化内涵的地方锻炼动手能力,从中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这对孩子成长有益。

  柳州市文创众创文化产业孵化基地、柳州市潭中博物馆负责人魏民表示,举行非遗文创精品展的初衷,核心的就是将非遗传统文化与现代人的思维和思想结合起来,形成具有变革式的非遗创新,变成非遗产品,老更新形成新的文创价值,吸引更多的群体去关注。

  魏民介绍,约300余件展品,六场非遗手作及研学,通过非遗手作体验和研学,细腻而唯美的展现非遗文创品的制作过程,展现出其震撼一面,通过研学为参与体验的学者传达一种东方美学的观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