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桂林博物馆开展牛年新春生肖文物联展
发表时间:2021-02-05 14:17: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3日,“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联展”在桂林博物馆开展。依托本次展览,将把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和开拓进取、砥砺奋进的“拓荒牛”精神传递给社会公众,为广大市民朋友献上一份“文化新年贺礼”。

  图为观众参观展览。蒋丰慧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5日电(蒋丰慧)2月3日,“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联展”在桂林博物馆开展。本次展览将把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和开拓进取、砥砺奋进的“拓荒牛”精神传递给社会公众,为广大市民朋友献上一份“文化新年贺礼”。

  图为展览现场。蒋丰慧 摄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1日。展览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生肖故事”揭示了生肖文化的源与流;“牛族本纪”展示自然世界中种类丰富的牛;“五牛迎春”则通过春牛耕春,神牛通灵,吉牛纳福,牧牛意趣,铜牛镇水,讲述农耕文化、祭祀文化、吉祥寓意、精神力量、遏制水患中意蕴深厚的牛文化;“牛年话牛”通过绘画、剪纸、雕塑、民间工艺品等展示民俗传说、工艺美术、金融牛市中的牛。

  本次展会还邀请恭城瑶族自治县博物馆、灵渠展示中心(兴安博物馆)等县级博物馆共同参与,扩大展览影响。与此同时,通过展览、文创、社教、讲解、微信、微博、官网等方式,实现“让大众共享文化”的目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