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壮美广西 幸福小康——2021年广西新春文艺演出》年初一首播
发表时间:2021-02-10 18:30: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广西广播电视台主办,广西卫视承办的《壮美广西 幸福小康--2021年广西新春文艺演出》,已于1月中旬在疫情防控的严格要求下,在广西广播电视台1000平演播室进行分批次录制。本次演出将于大年初一(2021年2月12日)晚19:35在广西卫视播出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0日电(黄勤)《壮美广西 幸福小康——2021年广西新春文艺演出》,已于1月中旬在疫情防控的严格要求下,在广西广播电视台1000平演播室进行分批次录制。本次演出将于大年初一(2021年2月12日)晚19:35在广西卫视播出。

  《壮美广西 幸福小康——2021年广西新春文艺演出》由广西广播电视台主办,广西卫视承办,柳州银行、小刀电动车、广西三知与山月堂品牌策划/一起同柑协办。

  《壮家少年在红旗下成长》。广西卫视供图

  《壮美广西 幸福小康——2021广西新春文艺演出》紧紧围绕“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这个主题来总体构思,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反映广西各地干部群众全面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加快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安定和谐、民族团结和睦、边疆巩固安宁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各族人民实现“十四五”新征程奋进目标的坚定信心。

  演出立足广西本土,以“壮美广西”为舞美和镜头主视觉,准确把握喜庆团圆、欢乐自信以及向往美好生活的元素。节目联动广播与电视的资源,荟萃八桂大地的优秀文艺节目,集纳各地推选的优秀文艺作品,通过“春回大地壮乡美”“各族人民心向党 ”“扬帆启航新时代”三个篇章,以歌曲、舞蹈、小品、杂技、魔术、诗朗诵等艺术形式,全面展现各族干部群众一心一意跟党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昂扬士气和勤劳致富、创造幸福小康生活的良好风貌。

  壮锦、壮族刺绣、水族马尾绣和苗族刺绣展示。广西卫视供图

  本次演出由广西卫视主持人周蕾、杨圳涛,广西新闻频道主持人许菲,教育广播私家车930主持人赛夫共同主持。演出在既热闹又温馨的氛围中开场,由广西青年歌手王良带来的中宣部“中国梦”主题歌曲入选作品《年画》,唱出了新春中的家国情怀。由著名歌手严口当口当演唱,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谭湘光、广西工艺美术大师朱桂丽和谭秀仙、以及苗族刺绣自治区代表性传承人李伊园共同带来的《和平是福》,展示了壮锦、壮族刺绣、水族马尾绣和苗族刺绣这些传统工艺的优秀传承。

  梁岱青领衔情景舞蹈《方舱天使》。广西卫视供图

  由著名舞蹈家梁岱青领衔,根据广西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故事创作的情景舞蹈《方舱天使》,描绘了在这场艰苦卓绝、惊心动魄的抗疫斗争中,全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凝聚起全民战疫的强大力量。由著名作家东西作词、李嘉作曲,由广西青年歌手于添琪演唱的《亲爱的》,呈现了生态宜居、绿色发展的美丽乡村建设之路。由广西青年歌手汤宇龙、罗静演唱,联合7位年度“广西工匠”共同带来的《匠心如一》,歌颂了平凡岗位上每一位“了不起”的奋斗者。此外,歌曲《日子越过越红火》、小品《牛年风“播”》、杂技舞蹈《月光之恋》、朗诵《光明之路》等众多优秀文艺节目,围绕“十三五”的圆满收官和“十四五”的全面擘画,向观众全面展现了全区的脱贫攻坚成就和乡村振兴展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