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贺州警方走进校园送开学第一课“平安大礼包”
发表时间:2021-03-03 11:11: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日,中小学生迎来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贺州市公安局“丽警官”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开学第一课”活动在贺州市外国语学校举行,民警走进校园,与同学们共上平安开学第一课。

图为精彩的擒敌术和比武对抗表演。警方供图

  图为精彩的擒敌术和比武对抗表演。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日电(汤雁芝)“除了打110报警电话报警之外,你还知道其他报警方式吗?”“打110电话报警的时候怎么说更高效?”

图为合影留念。警方供图

  图为合影留念。警方供图

  3月1日,中小学生迎来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贺州市公安局“丽警官”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开学第一课”活动在贺州市外国语学校举行,民警走进校园,与同学们共上平安开学第一课。

图为防身术教学。警方供图

  图为防身术教学。警方供图

  当天晚上,“丽警官”联合团市委、指挥中心、城区警务支队、出入境管理支队在市外国语学校活动室开展宣传活动。民警进行了精彩的擒敌术和比武对抗表演,刚劲有力的出拳、干脆利落的的踢腿、灵活敏捷的步伐、娴熟连贯的动作展现出专业的作战技能,吸引了在场师生的目光,赢得了师生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民警现场邀请学生上台进行防身术教学,学生一边聚精会神地听讲解要领,一边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围观的人群欢笑连连,掀起了宣传互动小高潮。

  图为“丽警官平安校园工作站”揭牌仪式。警方供图

  活动通过播放《预防青少年校园欺凌、扫黄打非》微电影、《丽警官的110》动画短片,采用有奖知识问答的方式,向学生普及正确拨打110的方法、扫黄打非、预防电信诈骗、校园欺凌、新修订刑法及教育部惩戒规定等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促进学生从小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意识,掌握更多实用的法律知识和应对不法侵害的正确做法,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法律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图为“丽警官平安校园工作站”揭牌仪式。警方供图

  贺州公安还与外国语学校共同为“丽警官平安校园工作站”揭牌,标志警校共建平安迈入新征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