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转设签约仪式在桂林举行
发表时间:2021-03-04 17:42: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4日,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转设签约仪式在桂林举行。广西师范大学与桂林新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漓江学院转设合作协议,桂林市市委书记周家斌等领导参加仪式并见证签约。

  图为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转设签约仪式。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4日电(杨宗盛)3月4日,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转设签约仪式在桂林举行。广西师范大学与桂林新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漓江学院转设合作协议,桂林市市委书记周家斌等领导参加仪式并见证签约。

  作为高等教育大众化背景下产生的一种办学模式,独立学院为中国扩大高等教育资源供给、培养急需应用型人才、优化高等教育区域布局、促进高等教育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独立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办学条件不达标、师资结构不合理、内部治理不健全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教育公平和高等教育健康发展。据教育部《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到2020年末,各独立学院全部制定转设工作方案,同时推动一批独立学院实现转设。

  桂林市市委书记周家斌在转设签约仪式上表示,桂林是广西重点建设的高等教育集聚区,现有各类高等院校15所,科教资源丰富是桂林最突出的优势之一。漓江学院转设由国有企业承接举办转设为非营利性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在桂林继续办学,将为桂林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等多方面提供有效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驻桂林高校不管今后如何转设、谁来投资举办,都希望继续留在桂林办学发展,政府将全力支持驻桂林的高校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携手共创政校企合作新篇章。

  图为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转设签约仪式。杨宗盛 摄

  当天,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院长杨树喆表示,独立学院转设为漓江学院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转设后的漓江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在文化创意与教育、财经商贸与法律、信息与通信技术、旅游+运动康养等4个专业集群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发挥全校的人才优势,为桂林市社区建设和城市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了解,漓江学院创建于2001年5月,于2004年1月取得独立学院办学资格。学校占地834.88亩,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达12630多人,开设涵盖经、法、教、文、理、工、管、艺等学科门类的本科专业49个。近20年来,漓江学院依托母体学校广西师范大学的优势,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办学,大力实施人才兴校、教学强校、质量立校战略,先后获得“全国先进独立学院”“广西优秀民办高等学校”等荣誉称号。2018至2020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广西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单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