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万名科技志愿者赴基层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3-05 17:54:3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3月5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广西万名科技志愿者服务基层活动在南宁启动。该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协联合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共同举办。

    图为志愿者向市民演示急救方法。 陈秋霞 摄
    图为志愿者向市民演示急救方法。 陈秋霞 摄

  中新网南宁3月5日电 (陈秋霞)3月5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广西万名科技志愿者服务基层活动在南宁启动。该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协联合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共同举办。

  当天上午,广西服务乡村振兴志愿者分队还分赴金秀瑶族自治县长垌乡长垌村和那坡县坡荷乡,为农民群众提供食用菌和油茶高产技术培训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广西科技志愿服务总队在2019年“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成立并全面启动科技志愿服务行动。2020年,在广西科协统筹推动下,广西科技志愿服务总队壮大科技志愿队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志愿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2020年,广西科协共组织动员126个科普专家团深入扶贫一线开展技术培训1550多场,实现脱贫攻坚县全覆盖。

图为志愿服务队通过游戏科普毒品的危害。 陈秋霞 摄
图为志愿服务队通过游戏科普毒品的危害。 陈秋霞 摄

  2021年,广西科协将组织引领10000人次科技志愿者到广大农村、城镇社区、中小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广泛开展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学会科技志愿服务基层行、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青少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多样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活动现场,20多个党组织、志愿组织,整合了30多项优势志愿服务项目,为市民们开展政策咨询、科普、法律咨询、家电维修、健康义诊、安全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市民喜爱。

  据悉,除了万名科技志愿者服务基层活动,今年广西还将举行千名学会专家走基层活动、千场惠民科普活动等10个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