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铁职院上好开学第一课 提高大学生自我管理意识
发表时间:2021-03-11 16:49: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立正!”每天一大早,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篮球场上站着一列列整整齐齐的方队。一眼望去,还以为是学生在参加军训,原来是动力技术学院的学生正整理好队伍准确去上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1日电(全玉珍)“立正!”每天一大早,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篮球场上站着一列列整整齐齐的方队。一眼望去,还以为是学生在参加军训,原来是动力技术学院的学生正整理好队伍准备去上课。

  “排好方队去上课,这个传统在学院已坚持有十余年了。”动力技术学院学生科科长赵小军老师表示,排队上课一方面是为了学习军人作风,提高大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意识;另一方面也是源于铁路的备班制度,更好与企业接轨。

    即将毕业去往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机务段工作的卢鸿同学说,去铁路顶岗实习回来才发现,在学校提前排队点名等良好习惯的养成,让自己有了很强的纪律性,能确保自己不会迟到旷工。学校作为西南地区“铁路黄埔军校”,这一美誉不仅源于学校的铁路行业背景,更关键的是学生管理呈现半军事化特点。在校期间,学生要求着统一实训服装、每天按时出早操、按时上晚自习等。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学校注重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思政课堂、融入学习生活当中,近日的“开学第一课”课堂上铿锵有力地讲述着广大边防战士们用血和汗水筑牢边疆防线的故事,以国防教育筑牢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2020年学校共有260余名适龄青年从学校报名入伍,经过政审、役前训练和公示等程序,最终有66名新兵顺利应征入伍,超额完成了当年的征兵任务。

  为加强大学生党史国史及国防安全教育,3月9日,学校还与中国人民解放军95275部队建立合作共建关系,切实在大学生参军入伍、党建群团活动、专业技术技能等方面加强交流,实现军地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为学校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注入更多正能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