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阳朔校园书店让书香浸润校园 阅读润泽成长
发表时间:2021-03-19 16:15: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8日,碧莲书苑在阳朔县阳朔中学正式揭牌,成为了广西桂林市阳朔县首家入驻高中的校园书店。这家“隐藏”在校园新教学楼的二楼书店,建筑面积约375平方米,投资约100万元,从今年春季学期开学试运营起,便吸引了校内很多学生的好奇和关注。

  广西师大教授莫道才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主题为“阅读的重要性”的课。苏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9日电(张书湘)3月18日,碧莲书苑在阳朔县阳朔中学正式揭牌,成为了广西桂林市阳朔县首家入驻高中的校园书店。这家“隐藏”在校园新教学楼的二楼书店,建筑面积约375平方米,投资约100万元,从今年春季学期开学试运营起,便吸引了校内很多学生的好奇和关注。

  进入碧莲书苑,可以看到学生们在图书展示区内流连忘返,类目繁多的教辅类、英语、科学、人文类新书及精品书紧紧抓住了学生们的眼球。“好多书是老师上课时提到过的,一直没机会看,现在看书买书方便多了。”在场的高二学生谢同学说。

  专业的光源照明、舒适的沙发椅座、方便快速的上网通道等良好的阅读条件,使得该功能区成为人气最旺的区域。前来参观的学生家长也对碧莲书苑大加赞许。家长罗女士说:“学校禁止学生带手机入校后,立即着手为学生安排了精神文化大餐,引导学生读名著读经典,我们对孩子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

  在碧莲书苑社交活动区域,会定期举办各种名师讲座、高考辅导、专家分享课堂、英语角、文化沙龙、文化创意体验等活动。当天,阳朔县邀请广西师大教授莫道才为在场师生上了一主题为“阅读的重要性”的课程,提倡用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取代手机游戏等网络游戏。专家生动的讲解让学生对书籍充满了求知欲,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

  “碧莲书苑是阳朔在中小学推广创新阅读方式的首个示范点和第一张校园阅读推广名片。希望我们这群在碧莲峰下求学的学生,在这个书苑寻找到一个个进步的阶梯。”阳朔中学负责人向大家介绍建设碧莲书苑的初衷。阳朔县将通过大力建设校园书店,以创新方式贯彻落实全民阅读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让书香浸润校园,阅读润泽成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