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邕宁区第四届“探秘邕宁”之山地自行车定向赛开赛
发表时间:2021-03-21 15:08: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0日,2021年南宁市邕宁区第四届“探秘邕宁”之山地自行车定向赛在邕宁区百济镇百味坛里田园综合体鸣枪开赛。28支参赛队的近百名山地自行车爱好者参与本次赛事角逐。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0日电(管少华 徐肖玲)3月20日,2021年南宁市邕宁区第四届“探秘邕宁”之山地自行车定向赛在邕宁区百济镇百味坛里田园综合体鸣枪开赛。28支参赛队的近百名山地自行车爱好者参与本次赛事角逐。

  赛事由南宁市邕宁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南宁市邕宁区委宣传部、南宁市邕宁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邕宁区百济镇人民政府承办,广西自行车运动协会、南宁光陆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南宁海润尚东广告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探索实践“文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融合发展模式,向全市人民展示和推广邕宁区脱贫及乡村振兴成效,进一步打造“一地一品”体育赛事活动,提升邕宁区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

  赛事选址在五星级乡村旅游区、广西特色旅游乡村、首府南宁十大最美乡村之一的邕宁区百济镇百味坛里田园综合体。“今年的赛事在前几届‘探秘邕宁’的基础上增添了更多的乡村特色,希望借助体育竞技,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赛道在田间地头延伸,希望让参赛选手和广大观众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同时更多领略到邕宁的生态之美,充分感受全民健身的全新内涵,体会邕宁区脱贫及乡村振兴新变化。”邕宁区二级调研员关富春说道。

  本次比赛结合山地自行车和定向越野两项户外运动属性,赛道为封闭环道设计,根据比赛规程,参赛选手需骑行六圈共计30公里。赛事设立八音合影、板鞋竞速、抢花炮、沃柑搬运、套芝麻鸭、寻宝等六个独具邕宁民俗文化和产业特色的打卡点,使得赛事兼具专业性和趣味性。各参赛队伍以完成所有打卡后返回终点的用时排定名次。

  当天,虽下着蒙蒙细雨,但参赛选手与现场观众的热情丝毫不减,一大早便聚集在了出发点前。“山地自行车定向赛与民俗文化结合的形式很新颖,很高兴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希望今天能拿个好名次。”赛前,参赛选手黄先生边检查车辆边说道。

  八音声声奏响开幕仪式的序曲。随着笛鸣声响起,参赛选手如离弦之箭飞驰而出,穿梭在百味坛里的标志性景点中,矫健的身影成为坛里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赛道旁的观众纷纷加油呐喊。经过激烈角逐,R&E耐力博士-中体体育车队获得赛事冠军,KIAE-南宁高校联队与大化美利达分列第二、第三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