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区人民医院开展“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22 16:00: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世界睡眠日的中国主题是:“良好免疫源于优质睡眠”。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组织多学科专家开展“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为睡眠障碍者提供健康睡眠咨询。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2日电(林艳华 林飞)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世界睡眠日的中国主题是:“良好免疫源于优质睡眠”。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组织多学科专家开展“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为睡眠障碍者提供健康睡眠咨询。

  调查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全中国超3亿人有睡眠障碍,睡眠不足或睡眠障碍已经成了中国民众健康的潜伏杀手之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医学硕士谢宇萍表示,失眠已经成为影响现代人健康的重要问题,它不仅影响人们正常的工作生活,还会引发烦躁、焦虑、抑郁等危害身体健康的严重问题。

  “出现睡觉打呼噜、感觉呼吸不畅伴血压难控制,日间嗜睡,夜间失眠,就要警惕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了。”谢宇萍称,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治疗措施就是要减肥,多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避免长时间仰卧,咽部组织松弛,腭垂、扁桃体肥大导致呼吸道梗塞者,可进行手术治疗,重症合并呼吸衰竭时,可短期应用人工机械通气。

  良好睡眠决定人的身体健康。该院认知睡眠中心副主任医师刘海润介绍如何获得“优质的睡眠”。他说,“良好”的睡眠质量意味着能在大约30分钟内入睡,并整夜保持良好的睡眠状态,最多有一次半睡醒状态,并能够在那之后20分钟内回到睡眠。

  刘海润表示,要提高睡眠质量需要建立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减少睡前面对电子屏幕的时间;改善睡眠环境,提高环境舒适度,让房间保持清凉,但要让脚保持温暖;白天适当活动,锻炼是改善睡眠质量的一种特别有效的方法,控制午睡时间,运动和休息需平衡;睡前保持心情愉悦,准备一个舒适的床,有助于消除顾虑。若通过上述方法,睡眠质量仍没有明显改善,就需要到医院就诊,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配合药物治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