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桂林开展党史学习之旅
发表时间:2021-03-25 22:57: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3日至24日,为充分用好我区丰富的红色资源,结合广西党组织发展史、广西大学办学历史,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行26人赴桂林瞻仰参观红军湘江战役遗址遗迹、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广西大学桂林时期办学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5日电(李伟红)3月23日至24日,为充分用好我区丰富的红色资源,结合广西党组织发展史、广西大学办学历史,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行26人赴桂林瞻仰参观红军湘江战役遗址遗迹、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广西大学桂林时期办学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整理花篮缎带。黄南 摄
 

  23日上午,广西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乘车前往全州县,参观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和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林。在纪念林凭吊广场,中心组一行整齐列队,以集体默哀、三鞠躬、献花篮和菊花的形式祭奠在湘江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红军将士,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在一草一木一军魂、一山一石一丰碑的情境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黄南 摄
 
 
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黄南 摄
 
 

  下午,广西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来到兴安县界首镇,瞻仰了红军堂、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码头遗址、光华铺阻击战场遗址和红军墓,参观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纪念园、纪念馆。中心组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和介绍下,认真参观了纪念馆内珍贵的文物、文献、图片、绘画、场景模拟、主题雕塑等展陈内容,沿着党和先烈的足迹,深入了解湘江战役期间红军战士奋不顾身与敌人展开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接受党史学习和革命传统教育,对我们党领导和带领红军取得两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的光辉历史和重大意义有了进一步深刻认识。

 

 
参观红军堂。黄南 摄
 

  在参观时,大家为陈树湘师长负伤被俘、忍着剧痛从伤口处掏出肠子壮烈牺牲的事迹深深感动,为革命先烈“誓死保卫党中央”的革命忠诚和大无畏革命精神强烈震撼,更加坚定了一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刘正东深情地说,我们党领导的红军长征,谱写了豪情万丈的英雄史诗,长征精神是中国精神的伟大历史丰碑,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我们今天必须大力弘扬和传承这种伟大精神。我们要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洗涤灵魂,继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开启我们新的长征。

 

 
参观广西大学桂林时期办学旧址雁山园。黄南 摄
 

  24日,广西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来到广西大学桂林时期办学旧址雁山园,追忆广西大学抗战时期坚持办学的感人故事。刘正东说,广西大学桂林时期办学旧址雁山园是党史学习教育鲜活的素材,要充分挖掘,讲好故事,大力弘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面前,中心组一行认真听讲解,细细品味,不时驻足凝视,追寻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历史记忆,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激扬奋进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