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移动将红色基因传承至侗乡“27+2”微小学
发表时间:2021-03-26 16:11: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5日,柳州移动三江分公司党员、团员们组建“学雷锋”活动小组,带上精心准备的红色故事与学习用品,走进三江富禄乡岑广小学,举办 “红色传承映初心,助学助教展未来”主题活动。

  柳州移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6日电(刘敏 叶扬扬)3月25日,柳州移动三江分公司党员、团员们组建“学雷锋”活动小组,带上精心准备的红色故事与学习用品,走进三江富禄乡岑广小学,举办 “红色传承映初心,助学助教展未来”主题活动。

  三江县富禄乡岑广小学位于大山深处,全校只有2名男老师和27名小学一年级和三年级的学生。这所特殊的学校,建在半山腰,孩子们每天上学需要徒步近40分钟。大山巍峨,但孩子们纯真的眼神里满是对知识的渴望。

  活动当天,三江移动“学雷锋”活动小组的“老师们”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赠送给孩子们,并给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讲解5G知识,教授大家认识党旗、唱国歌,用多种多样的形式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三江移动党员谢志华说:“不忘历史,牢记我们现在的生活是由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而青少年是我们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他们了解这些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的基因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一名学生表示,通过“移动课堂”学到以前的革命先烈的贡献,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据悉,三江移动公司下一步将持续与学校开展助学、助教、送温暖活动,为大山里的留守儿童创造和谐温馨的成长环境,让他们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文化自信,让孩子们相信自己,未来可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