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 倡导注重环境卫生
发表时间:2021-04-02 15:57: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4月1日在南宁举行,倡导公众形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卫生整洁环境。今年爱国卫生月的主题是“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日电(记者 林艳华)广西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4月1日在南宁举行,倡导公众形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卫生整洁环境。今年爱国卫生月的主题是“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启动仪式现场。林艳华 摄 

  当天的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文艺演出、健步走等形式,倡议居民注重环境卫生,注重日常健康。来自爱卫、疾控、卫监、体育等各部门的专家和工作人员开展健康知识咨询,为市民普及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除“四害”等内容。

  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健康建设促进科副科长覃玉斌表示,防疫期间大家养成的良好卫生习惯要保持,这样可以很好地预防疾病,倡导大家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强化意识,预防疾病。

文艺演出现场。

  文艺演出现场。林艳华 摄

  据了解,今年爱国卫生月活动期间,广西各地将围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总结推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多形式、广覆盖,发动城乡居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推进社区、村庄清洁行动,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的市民参加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爱国卫生你我同行”健步走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