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即将开考 共65710人参加考试
发表时间:2021-04-06 16:55: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2021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4月10日至11日举行。本次考试,广西共开考723门课程,全区共有65710人报考,共计159135科次,较2020年同期增加1996人,同比增长3.04%。全区共设置14个考区,38个考点,1447个考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6日电(杨金娇)广西2021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4月10日至11日举行。本次考试,广西共开考723门课程,全区共有65710人报考,共计159135科次,较2020年同期增加1996人,同比增长3.04%。全区共设置14个考区,38个考点,1447个考场。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

  一、目前,考生已可登录“广西自学考试网上系统”(https://zk1.gxeea.cn:8001/login/login.html,下同)查询考点、考场和座位安排信息,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普通A4纸打印,严禁在准考证正反面做任何标记。考生须同时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参加考试,缺一不可。农行自考卡、过塑型准考证不可作为准考证参加考试。

  二、考生须于考前申领“广西健康码”,从3月30日起至考试结束前,考生应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监测,并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尽量避免离开考点所在地,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避免去人群密集、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

  三、因考试是一项繁重的脑力活动,考生若因发烧发热引起身体不适,为了自身及其他考生的安全,建议不参加本次考试,并及时就医。如决定继续参加考试的,须向考点所在地的招生考试机构或高校考点继续教育学院报告。

  四、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考生进入考点前须进行健康码检查和体温测量,为避免交通拥堵以致耽误考试,请考生自行准备好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携带准考证、个人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达考点。考生健康码为“绿码”,现场体温测量<37.3℃的,方可进入考点。健康码为非绿码的考生,以及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日内由专业机构出具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不符合以上要求的,须服从考点的应急处置安排。

  五、尚未申领“广西健康码”的考生,可选择任意一个APP或小程序申领。

  六、本次考试日期为4月10日至11日,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特殊课程考试时间按当次考试有关办法执行。考生进入考场的时间由开考前40分钟调整为开考前30分钟,请广大考生提前熟悉考点路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七、考生进入考点后,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指挥,在指定区域等候进入考场,考生间距须保持1米以上,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除身份确认及在考场考试期间可摘除口罩以外,其他时间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八、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当次科目考试。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九、考生除蓝色或黑色钢笔、签字笔、水性笔,2B铅笔、尺子、橡皮外,不得携带书籍、资料、移动存储介质、电子通讯工具、计时工具、电子手环等物品进入考场,否则按作弊处理。允许使用计算器的课程,考生可携带不具有程序储存、记事、影音播放、无线通讯等功能的计算器。

  十、考生应诚信考试,遵规守纪,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确定的程序和规定严肃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犯罪的,由考点或教育考试机构协助当地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十一、考试结束后,考生应按照工作人员的安排有序离开。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在当场考试结束后,应配合当地疾控部门的安排处理。

  十二、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以及在考试期间不服从考点防疫工作安排的考生,将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移交有关部门予以处理。

  十三、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举报电话及邮箱:0771-5338937、0771-5337461;举报邮箱:zkc@mail。 gxeea.cn。

  十四、预计5月12日9:00起,考生可登录“广西自学考试网上系统”查询本次考试成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