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五届(2021)中国壮乡三月三校园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
发表时间:2021-04-06 17:02: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会、CWOTV中国网上电视台、广西红水河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携手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将于4月12日壮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期间,共同举办第五届(2021)中国壮乡三月三校园文化艺术节。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6日电(王杰清) 广西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会、CWOTV中国网上电视台、广西红水河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携手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将于4月12日壮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期间,共同举办第五届(2021)中国壮乡三月三校园文化艺术节。

  王杰清 供图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近日召开第五届(2021)中国壮乡三月三校园文化艺术节协调会,该校党委副书记韦永恒要求学校各承办部门认真筹备,各司其职,所选取的活动节目要主题鲜明,突出民族特色和爱党爱国主旋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安全保障和食品安全工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活动既要隆重热烈,又要务实节俭。

  本届艺术节主题为“民师学子心向党 壮乡三月把歌唱”,届时学校各族师生将载歌载舞,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展示优秀的传统民族文化,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项目包括格桑花海前《唱支山歌给党听》《广西尼的呀》等歌伴舞主题表演、民族节目表演、山歌对唱、给师生员工发放五色糯米饭、民族美食一条街、民族工艺美术作品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表演,还有打榔体验、东盟文化体验、民族语言体验、民族装饰绘画体验等体验活动,并将举办“三月三”主题文艺晚会。

  王杰清 供图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向武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举办艺术节对加强师生爱党爱国教育,挖掘、弘扬和传承民族文化,助推广大师生对民族文化的了解、认知和认同,加强师生民族团结教育具有特殊意义。

  王杰清 供图

  据悉,艺术节自2017年创办以来,已连续在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和南宁市明秀小学成功举办了四届,形成了每年都举办的机制。通过展示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校园民族文化活动,把宣传党的民族政策与节庆活动结合起来,已成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传承民族文化的特色文化品牌。2019年,第三届中国壮乡三月三校园民族文化艺术节还联合云南民族大学共同举办,不仅把“壮族三月三”传统民俗活动带进了校园,更让“壮族三月三”走向全国。此外,每届艺术节都采用全媒体联动的宣传推广方式,通过直播、图文宣传、视频宣传等创造超亿人次的传播量,推动“壮族三月三”走出广西,走进全国,走向世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