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青光侠”专项基金项目广西站启动 救助贫困青光眼患者
发表时间:2021-04-10 16:29: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9日,由爱心人士陈霆远先生捐赠资金、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发起、南宁爱尔眼科医院承办的“青光侠”专项基金项目•广西站在南宁正式启动,帮助广西贫困青光眼患者获得治疗的机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0日电(林洁琪)4月9日,由爱心人士陈霆远先生捐赠资金、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发起、南宁爱尔眼科医院承办的“青光侠”专项基金项目•广西站在南宁正式启动,帮助广西贫困青光眼患者获得治疗的机会。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截至2020年,中国青光眼患者数量约为2180万人,其中致盲人数达到567万人左右。青光眼通常发病隐蔽、早期难以发现,许多患者由于缺乏青光眼相关知识,往往未及时治疗而造成视力严重受损甚至失明。“青光侠”专项基金项目在广西开展,将切实帮助贫困患者及时获得治疗。

  在启动仪式上,青光侠基金会创办人陈霆远分享了自己与青光眼抗争的经历与心得,他希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去警醒大众,呼吁人们重视青光眼的防治。他立志穷尽毕生之力,推广和普及青光眼知识,并通过救助为贫困青光眼患者带来希望。

图为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图为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广西卫生健康行业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陈彦表示,“青光侠”项目的开展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希望该项目能帮助更多青光眼患者得到有效治疗,以实际行动助力新时代健康广西的建设工作。

  为让现场市民了解青光眼的危害、重视青光眼的防治,爱尔眼科广西区副总院长李莉为他们详细讲解了青光眼的科普知识。李莉表示,青光眼造成的视神经损害是不可逆的,现有治疗手段只能通过降低眼压达到阻止视力进一步受损的目的。年龄在40岁以上、家族有青光眼病史、有高度近视/远视、有糖尿病高血压,以及长期使用激素的都是高危人群,要特别注意青光眼的防治,建议通过定期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图为“青光侠”基金会创办人陈霆远看望青光眼患者。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目前在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已经有5名患者成功申请了救助,其中4名已经接受了手术治疗。李莉表示,接下来,作为项目执行医院,广西区爱尔眼科医院将面向全广西征集符合条件的青光眼患者,依托眼科医院的专科优势,为患者提供贴心、优质的医疗服务,让他们保留光明与希望。

  据悉,本次救助项目开展时间从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最高可为青光眼患者提供10000元的补助。如果患者是年龄50岁以下(如遇特殊情况,年龄可适当放宽),有可查证的贫困情况(包括街道或居委会提供贫困证明、低保证、国家颁发的贫困证件等)、或有残疾证的青光眼患者,均可提出救助申请。详情可咨询0771—3131031、19162308285。(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