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大学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三月三民族文化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0 20:28: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0日,广西大学2021年“唱支山歌给党听”民族文化系列活动在该校西校园体育场开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0日电(陈霄 吴秋颖 黄晴)三月三,春意生,山歌起。4月10日,广西大学2021年“唱支山歌给党听”民族文化系列活动在该校西校园体育场开展。

 

 
图为百人齐跳《幸福山歌》。张玥 摄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随着《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响起,青春的山歌唱响满校园。来自各学院的100名学子们身着艳丽的民族服装欢聚一场,伴随着《幸福山歌》的轻快舞曲,跳起欢快整齐的民族舞蹈,还有舞狮、竹竿舞等民族传统节目,同庆建党百年华诞,共迎“三月三”民族传统节日。

 

 
图为壮乡学子对山歌。 段昊玮 摄
 

  “什么事件开天地嘞,什么旗帜永飘扬嘞,国家富强人幸福嘞,民族复兴要靠谁哎……”“嘉兴红船现曙光嘞,党旗飘扬已百年嘞,我把青春献祖国呀,光辉融进好山河哎……”活动现场,各学院的同学们纷纷加入山歌队伍,你方唱罢我方登场,同学们自编自导的山歌对唱,吸引了其他同学纷纷驻足欣赏、点赞。在场的两千多名大学生被这浓郁的氛围所感染,纷纷敞开歌喉,一同唱响“感党恩、跟党走”的嘹亮山歌,一同高喊“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口号,一同体验具有浓郁壮乡风情的民族传统文化盛宴。

  据悉,广西大学三月三民族文化系列活动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六届。今年的系列活动围绕庆祝建党百年的主线,与民族团结教育和民族文化体验相结合,通过唱响欢快的山歌、参与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一同感受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一同领略各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翻天覆地的新变化、过上美好幸福的新生活,一同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今年广西大学的“三月三”民族文化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活动内容,既有对歌、抛绣球、射箭、抢糍粑、打陀螺、滚铁环、高脚马等民族传统文化项目,又有壮语传话筒、民族饰品展示和非遗工艺品展示等体验活动,还有党史知识、民族文化知识竞答等,寓教于乐,在青年学生中生动开展党史学习,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少数民族文化,增强大学生的民族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培养学生对民族文化的深厚情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