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邕宁区:传承红色基因 打造魅力“三月三”
发表时间:2021-04-13 22:57: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三月三”来临之际,为传承民族文化,促进学生全面素质发展,4月12日,南宁市邕宁区第一小学开展“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三月三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3日电(潘诗雨 党莉)在“三月三”来临之际,为传承民族文化,促进学生全面素质发展,4月12日,南宁市邕宁区第一小学开展“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三月三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随着竹竿舞强劲有力的节奏响起,来自各年级的学生们穿着鲜艳的民族服饰,在操场上跳起了欢快整齐的舞蹈,拉开本次活动序幕。同学们还展示了抛绣球,引来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欢呼。在场的人们都被这浓郁的气氛所感染,纷纷加入到抛绣球的队伍中来,共同体验了这项具有壮族特色的文化运动。

  “唱山歌咧,这边唱来那边和,山歌好比春江水咧,不怕滩险弯又多喽弯又多……”伴随着清脆悦耳的歌声,舞台表演正式开始。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带来了具有民族特色的表演节目,有歌曲《广西尼的呀》《红星歌》、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花婆舞》等,通过唱山歌、跳舞等形式,引领大家一起感受了壮乡儿女的热情,领略壮族的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特色美食街及艺术作品展,丰富了本次活动内容。其中,具有民族特色的五色糯米饭、甜而不腻的糍粑,让人流连忘返。本次活动寓教于乐,全方位地向学生展示了壮族传统文化,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增强了民族认同感,加深了对民族文化的感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