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年容县(龙镇)最美乡村自行车环村邀请赛开幕
发表时间:2021-04-14 22:14: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4日,随着一声声此起彼伏的鼓励喝彩声,2021年容县(龙镇)最美乡村自行车环村邀请赛在自良镇龙镇村自行车道激情开赛。来自广西区内外共计100位“骑士”参加了此次比赛。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4日电 “加油,加油……”4月14日,随着一声声此起彼伏的鼓励喝彩声,2021年容县(龙镇)最美乡村自行车环村邀请赛在自良镇龙镇村自行车道激情开赛。来自广西区内外共计100位“骑士”参加了此次比赛。

  为庆祝广西壮族“三月三”传统节日,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推民族团结进步为契机,自良镇着力推出“铭记党恩跟党走·民族团结兴乡村”自行车环村邀请赛这一创新品牌,在浓厚节日氛围、增强民族团结进步意识之余,进一步丰富居民文化体育生活,营造了健康积极的城乡建设氛围,践行了“体育+乡村振兴+旅游”的发展理念。比赛开始前,广大群众在龙镇村文化广场观赏了极具民族特色的欢乐竹竿舞和趣味盎然的“民族团结·乡村振兴”木板鞋竞赛。

  据介绍,本次比赛本届赛事设置5个组别,分别为团体组、本地男子组、本地女子组、外地邀请男组、外地邀请女子组。比赛全程约4.5公里。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举办地——自良镇龙镇村自行车道,是容县2020年新建首条休闲观光自行车道,自行车道贯穿全村,沿途风光雅致、景色怡人,是当地居民运动休闲、观光赏景的好去处。

  上午9时,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起,100名“骑士”脚踩自行车风驰电掣、奋勇争先。在蜿蜒迂回的自行车赛道上,骑手们竞相追逐、赛况激烈。赛道两侧,乡村风景优美,让人心情愉悦,可谓“车行邓习画廊,人在画中畅游”。

  目前,龙镇村环村自行车道成为了容县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重要载体,让运动赋能乡村振兴,将运动植入乡村细胞,让户外运动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打响容县“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名片,推动文旅产业品牌打造和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