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三月三”民族歌圩荟游客市民欢乐互动
发表时间:2021-04-14 22:39: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4日至4月16日,桂林市秀峰区第十一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荟在桂林桂花公社主会场以及东西巷历史文化街区、尊神庙美食文化城、庙王街三个分会场举行,为市民和游客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族文化盛宴。

  桂花公社主会场,开幕式壮族舞蹈《扁担舞》。 蒋丰慧 摄

  桂花公社主会场,开幕式舞蹈《瑶族舞曲》。欧惠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4日电(欧惠兰 蒋丰慧)4月14日至4月16日,桂林市秀峰区第十一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荟在桂林桂花公社主会场以及东西巷历史文化街区、尊神庙美食文化城、庙王街三个分会场举行,为市民和游客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族文化盛宴。

  本届歌圩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歌圩荟以“逍遥秀峰金桂情”为主题,以民族民俗表演、展示、体验为主线,共组织策划了赛事类、表演类、展示类、体验类、小吃类等五大板块共61项民俗文化活动。

  桂花公社主会场,开幕式舞蹈《诗意桂花》。欧惠兰 摄

  桂花公社主会场,桂花公社桂花糕王揭幕。欧惠兰 摄

  4月14日,在桂花公社主会场的歌圩荟开幕式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上,《瑶族舞曲》《红旗飘飘》等歌曲联唱、壮族歌舞《刘三姐选段》等精彩文艺表演,千人品桂花糕等活动为民众献上民俗盛宴。

  歌圩荟期间,在东西巷遗址广场,潮流乐队唱山歌,观众点唱赶歌圩;鲁家村古戏台,经典彩调剧展演;两江四湖景区古南门,“歌仙刘三姐”对歌会、竹竿舞与游客市民亲切互动;刘三姐大观园有对山歌抛绣球、少数民族团结舞;游客游览芦笛岩,国宾女子导游员岩洞内山歌献唱,游人处处欢歌笑语。

  4月14日,在桂花公社主会场,当地糕点企业员工现场制作桂花酥。欧惠兰 摄

  4月14日,在桂花公社主会场,儿童体验制作桂花糕。欧惠兰 摄

  今年歌圩荟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感党恩、红色山歌响彻桃花湾歌王挑战赛”“家风古训”“观看红色电影”“逍遥秀峰摄影大赛、书画摄影大展及赠送书法作品活动”“山水霓裳,秀峰民宿”三月三古风穿越荟、“逍遥楼历史文物展”“宜兑老K桂林字牌嘉年华”“传统米粉文化新体验”“汉服漫游三月三”“拓福体验”“古代科考体验”“怀旧黄包车穿越体验”等体验活动精彩亮相。

  同时,在保留历届“‘团聚爱·情定桃花湾’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原有内容基础上,新设了“麻直往前 寻宝秀峰——知•道桂林”三月三秀峰寻宝打卡活动、东巷“三月三”点歌台、三月三•明星直播带货节、东巷“三月三”啤酒party等全民参与体验性较强的民族文体活动,增加游客参与感和获得感。

  东西巷分会场,“舞甲天下”街舞大PK。秀峰区委宣传部供图

  秀峰“逍遥跑”之大众亲子跑。秀峰区委宣传部供图

  当天开园的桂花公社是秀峰区“工业+文化+旅游”的成功样板。其中的桂花文化体验馆,集广西传统特色食品文化历史展览、文化展示、工业观光、体验制作、品尝销售为一体,是向公众传播、分享桂林桂花文化的平台,也是秀峰区践行文旅融合升级发展又一经典品牌。

  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秀峰区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被桂林市民游客誉为“桃花江畔的文化盛事”,在2012年获得“全国最佳传承弘扬传统文化节庆奖”。

  民族歌圩荟活动点古南门,“歌仙刘三姐”对歌。欧惠兰 摄

  民族歌圩荟活动点古南门,游客市民跳竹竿舞。欧惠兰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