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夏之乐·市民开放日公益演出
发表时间:2021-04-15 11:14: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场活动结合“三月三“传统民俗文化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大主题,集中展现广西各族人民感党恩、跟党走、歌颂民族团结、歌唱壮美广西共筑复兴梦想的氛围。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5日电(黄勤)4月14日,“邕桂有约·唱支山歌给党听”夏之乐·市民开放日公益演出活动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供图

  该活动由广西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演出以“唱支山歌·颂党情”“奏响经典·念党恩”主题文艺汇演为主轴,现场设有“手作五色糯米饭”“乐器展示”“竹竿舞”互动等精彩环节,吸引了近800位热爱艺术与壮乡文化的市民参与。

  本场活动结合“三月三“传统民俗文化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大主题,集中展现广西各族人民感党恩、跟党走、歌颂民族团结、歌唱壮美广西共筑复兴梦想的热烈氛围。民族女高音、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刘海燕、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教师陈斯凡、青年古琴演奏家钱薇、青年古筝演奏家李玲等广西本土艺术家联袂登台,在欢快的节日气氛中,展现壮乡人民的美好生活以及对党最诚挚的生日祝福。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供图

  广西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冲表示,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将始终立足广西,坚持践行“文化惠民”“艺术亲民”、弘扬中国优秀传统的文化使命,同时积极引进国内外优秀演出,以满足本地观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在2021这一意义非凡的年份,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特别推出“红色经典”演出系列,大型民族歌剧《江姐》、《中央歌剧院声乐专场》、陕西人艺话剧《平凡的世界》等红色主题剧目都将逐一登场。

  此外,在接下来为期三个月的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夏日旋律演出季”中,杨丽萍导演舞剧《平潭映象》、张继钢舞蹈史诗《黄河》、中国国家话剧院《哥本哈根》等舞台巨制以及方锦龙、石倚洁、安天旭等名家也将闪耀邕江之畔,与观众如约相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