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全国首家健康运动产业主题银行在南宁开业
发表时间:2021-04-22 11:00:5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体育局21日介绍,全国首家健康运动产业主题银行近日在南宁市正式开业,探索“体育+金融”新模式 ,以特色金融信贷产品助力体育产业发展。

    图为广西健康运动产业主题银行网点。广西体育局供图 
    图为广西健康运动产业主题银行网点。广西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南宁4月21日电 (宁心荔)广西体育局21日介绍,全国首家健康运动产业主题银行近日在南宁市正式开业,探索“体育+金融”新模式 ,以特色金融信贷产品助力体育产业发展。

  2020年以来,广西体育局与广西农信社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提出创建健康运动产业主题银行的设想。广西农信社以南宁桃源分社为示范网点升级打造健康运动产业主题银行,是落实国家有关金融支持体育产业发展政策的具体实践,将为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图为广西健康运动产业主题银行网点。广西体育局供图
图为广西健康运动产业主题银行网点。广西体育局供图

  据悉,广西健康运动产业主题银行聚焦体育产业企业发展经营、场馆建设、复工复产、赛事组织,创新研制个性化的特色金融信贷产品,为体育企业持续发展、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其中,循环体营贷对体育企业的借款人核定一定的贷款额度,用于日常经营周转,体育企业可按照自身的淡旺季多次提款、循环用款,节省财务成本;固体贷用于体育企业专用固定资产(如重大体育设施建设、大型体育器材安装采购等)投资;赛事贷是向获得政府及国有企业采购式赛事相关订单的小微企业发放,体育企业承办赛事时能够获得充分的前期资金支持。

  目前,主题银行已与南宁市李宁体育园、上海博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20余家体育龙头企业对接授信开户事宜,截至3月31日,涉及体育行业的贷款余额共计5430万元。

  据介绍,广西加快发展体育经济和健康运动产业,2016年以来体育产业年均增速超过25%,并积极打造面向世界特别是东盟的重要区域赛事中心。广西体育局表示,将持续拓展“体育+金融”合作的内涵,定期组织政银企对接会,探索开发更多体育金融特色产品和服务,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着力构建金融支持体育产业发展的常态化体系,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