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七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启动
发表时间:2021-04-24 21:12: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4日,第六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颁奖暨第七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启动仪式在广西大学举行。第六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获奖作者代表、广西网络文学高校联盟成员学生代表、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等,区内文学爱好者、高校师生齐聚一堂,见证了仪式盛况。

第七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启动仪式。陈秋霞 摄

  第七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启动仪式。陈秋霞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4日(陈秋霞)4月24日,第六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颁奖暨第七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启动仪式在广西大学举行。第六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获奖作者代表、广西网络文学高校联盟成员学生代表、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等,区内文学爱好者、高校师生齐聚一堂,见证了仪式盛况。

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利辉致辞。陈秋霞 摄

  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利辉致辞。陈秋霞 摄

  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利辉致辞时介绍,在第六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中,广西大学积极供稿738篇(首),这些网络文学作品关照社会现实、蕴含时代精神、体现中国文化符号,为广西网络文学注入了新的活力。他对年轻一代的网络文学创作者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了校方与大赛主办方、承办方在未来加强联系、携手努力的期望。

广西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副社长韦鸿学致辞。陈秋霞 摄

  广西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副社长韦鸿学致辞。陈秋霞 摄

  广西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副社长韦鸿学介绍,第六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于2020年4月30日启动,经过各方努力,截至10月30日,大赛共收到参赛稿件8685篇(首),来稿量较第五届同比上升68%,是历届来稿量最多的一次。参赛稿件在文学性、艺术性、网络性等方面均得到提高。

  仪式现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处长黄品良宣读了组织奖获奖单位名单和48部获奖作品名单。其中,《山中有棵树》《灯火渺茫》《乡愁布鲁斯(组诗)》分获小说组、散文组、诗歌组的一等奖。到场领导为各组获奖作者代表颁发了证书。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徐颢文致辞。陈秋霞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徐颢文在仪式上致辞时指出,广西网络文学大赛作为网络文学评选平台,应当充分发挥平台的引领作用,在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精神文化产品的同时,积极引导网络文学创新,培养一批优秀网络文学创作者;要助力网络文明建设,以网络文学精品为载体,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形式,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他提出,要总结历届网络文学大赛经验,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网信力量、文学力量。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利来友为一等奖获奖作者颁奖。陈秋霞 摄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利来友为一等奖获奖作者颁奖。陈秋霞 摄

  以“凝心聚力谱乡村振兴新篇章,传承百年力量迈向小康新生活”为主题的第七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也于当天正式启动。大赛将继续引导作者们创作出书写新时代人民创造,表达新时代人民诉求,彰显新时代人民精神,引领新时代人民奋斗的网络文学精品,以作品记录波澜壮阔的历史,展望生机勃勃的未来,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利来友为广西网络文学高校联盟成员代表授予培育资金。 陈秋霞 摄

  为给大赛积蓄新生力量,鼓励更多年轻作者参与到大赛中,丰富网络文学原创内容,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利来友为广西网络文学高校联盟成员代表授予培育资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