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工学院学子在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1-04-26 11:53: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柳州工学院张泽鹏、胡庆元等同学在本次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二等奖2项,排名在全球22个国家,26112个参赛队伍的前18%。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6日电(蒙鸣明)近日,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柳州工学院张泽鹏、胡庆元等同学在本次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二等奖2项,排名在全球22个国家,26112个参赛队伍的前18%。

  本次数学建模竞赛比赛难度大,内容深,每个队伍除了要在限定时间内解决建模问题还需以全英文的形式提交参赛论文。柳州工学院建模代表队主动克服各种困难,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团结协作,群策群力,通过多种媒介突破地域限制进行团队交流和讨论,攻坚克难,最终完成英文研究论文的撰写并参赛,最终斩获佳绩。

  2018年来,柳州工学院共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国际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7项。竞赛能够全方位培养学生的数学应用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论文写作能力、英语翻译能力以及团结合作能力,是柳州工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取得的又一实绩。

  据了解,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该竞赛享有数学建模“奥林匹克”之称,是一项面向世界各国大学生的国际性赛事,目前已成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比赛着重强调研究和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及结果的合理性,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领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