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农业创业案例》入选全国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发表时间:2021-04-27 11:36: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由广西民族出版社出版的《农星之路——广西农业创业案例》一书,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21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7日电(姜梓东)近日,由广西民族出版社出版的《农星之路——广西农业创业案例》一书,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21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农家书屋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的公共文化五大惠民工程之一。国家新闻出版署每年组织相关专家评审、编制年度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供各省市“农家书屋”项目工程甄选使用。国家新闻出版署日前发布的《2021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中,包含了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2020年度中国好书、2020年度“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等。

  广西自2014年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至今,已累计培育了10万多名新型职业农民,《农星之路》一书,收录了26位典型代表的创业故事,介绍和分析了他们在农业种植、养殖、产品深加工、销售等方面的创业历程和成功经验,并邀请10多位各行业的专家给每一位创业者进行评点。该书自2020年10月出版后,受到广泛的好评,已经成为广西各级农业人才培训的重点教材。

  《农星之路》一书责任编辑覃春华说,广西民族出版社近年来策划出版了脱贫攻坚系列出版物,希望广大农业创业者通过阅读本书,得到改变和提升,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农星之路》作者之一、广西《农家之友》杂志社记者部主任谢青夏表示,本书的农业人物在创业过程中用乐观的心态对待困境,希望更多人从他们的事迹中得到鼓舞与借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