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反兴奋剂中心揭牌
发表时间:2021-04-29 13:33: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8日,广西反兴奋剂中心揭牌仪式在广西体育科学研究所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运行管理处副处长刘卫国,广西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出席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9日电(霍樱霞 玉秋明 徐久兰)4月28日,广西反兴奋剂中心揭牌仪式在广西体育科学研究所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运行管理处副处长刘卫国,广西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出席仪式。

  刘卫国指出,广西反兴奋剂中心的成立,是落实《反兴奋剂工作发展规划(2018-2022)》中构建“纵横交叉、上下联动”全覆盖反兴奋剂组织体系要求的实际行动。希望广西反兴奋剂中心紧密结合当前反兴奋剂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组织管理,夯实工作基础,积极推动广西反兴奋剂工作系统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

  卢意文表示,广西反兴奋剂中心的成立,彰显了自治区体育局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的鲜明态度。自治区体育局始终坚持把反兴奋剂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牢守“拿干净金牌”理念,坚持对兴奋剂零容忍。各级各单位要大力支持反兴奋剂中心的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反兴奋剂工作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必须经常抓、深入抓、反复抓,携手构建起广西兴奋剂风险防控综合治理体系,确保广西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广西反兴奋剂中心作为自治区专门的反兴奋剂工作机构,将组织开展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和培训;制定反兴奋剂检查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配合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开展广西兴奋剂检查官的招募、培训和管理工作;依法依规参与配合对涉嫌兴奋剂违规行为的调查、听证、结果管理和监督;协调和监督相关体育组织反兴奋剂的具体工作。广西反兴奋剂中心的成立,将弥补广西反兴奋剂工作的不足,为广西体育事业长远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