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民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接受革命传统现场教育
发表时间:2021-05-04 18:01: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民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50多名学员,近日到全州、灌阳、兴安等湘江战役发生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实践教学,聆听红军故事,重温红色记忆,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4日电(马可靠)广西民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50多名学员,近日到全州、灌阳、兴安等湘江战役发生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实践教学,聆听红军故事,重温红色记忆,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马可靠 摄
马可靠 摄

  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卞成林,党委副书记、校长谢尚果,党委副书记陈应鑫、陈铭彬,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宗发、李珍刚、简金宝,副校长黄晓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劲,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蔡高根,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鲁毅,党委委员和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读书班首先参观了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瞻仰“红军魂”雕塑、向英雄雕塑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到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参观。随后,读书班学员到灌阳县新圩阻击战陈列馆、酒海井、兴安县红军堂革命旧址、界首渡口红军渡江地等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聆听湘江战役期间红军将士浴血奋战和人民群众拥戴红军的感人事迹。

马可靠 摄
马可靠 摄

  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物件、一个个感人的英雄故事、一幕幕光影和声情并茂的讲解再现了红军指战员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英雄壮歌,催人泪下。

  学员们仔细聆听、沉浸其中,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带领红军取得两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的光辉历史、重大意义和湘江战役精神有了进一步深刻认识,进一步锤炼了党性。

  卞成林表示,到湘江战役发生地开展现场实践教学,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希望通过现场教学做到学史增信,使党员干部接受红色基因的熏陶和洗礼,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和智慧源泉。

马可靠 摄
马可靠 摄

  学员们表示,两天的实地学习是一堂震撼人心的党课,受到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深受教育和启发。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继承好、弘扬好“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从中汲取新时代奋勇前行的力量,投身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伟大事业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