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全国业余围棋冠军争霸赛在广西北海举行
发表时间:2021-05-05 13:50: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第二届南珠杯全国业余围棋冠军争霸赛、第十一届泛北部湾围棋联赛此间同时在广西北海举行,来自广西、广东、重庆、云南、江西、湖南、贵州、湖北、江苏、四川等10个省、自治区,33个地市的63支队伍参加比赛。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5日电 第二届南珠杯全国业余围棋冠军争霸赛、第十一届泛北部湾围棋联赛此间同时在广西北海举行,来自广西、广东、重庆、云南、江西、湖南、贵州、湖北、江苏、四川等10个省、自治区,33个地市的63支队伍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

  据介绍,该两项赛事是今年北海市举办的高规格全国赛事,按照中国围棋协会顶级赛事标准打造。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去年受疫情影响,两项赛事被推延,但在今年重新开赛后,立即得到各方面的积极响应。可以说,这两项大赛已经确立了北海在中国围棋版图上的位置和分量。北海要继续扩大延伸发展现有的围棋品牌赛事,将赛事范围延伸至全世界,特别是东南亚国家,打造世界级围棋品牌赛事。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此间,中国围棋协会和北海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授予北海市泛北部湾国际围棋文化交流中心牌匾。

  林建超介绍,泛北部湾国际围棋文化交流中心作为全国第一批建设的5个中心之一,北海要加快推进中心建设步伐,发挥好中心在围棋文化推广和对外交往中的枢纽作用。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近年来,北海积极推进“全国围棋之乡”建设,推动围棋运动的普及推广。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发展“旅游+”“体育+”模式,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全市19所幼儿园、9所小学、1所高职院校开设围棋公益课,每年有近5000人接受围棋普及教育,围棋文化氛围浓厚,围棋事业快速发展,2019年北海被授予“全国围棋之乡”。

  北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表示,北海将发挥丝路古港的独特优势,积极向泛北部湾、东盟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播围棋文化、传承国粹精髓,推动围棋产业创新发展,促进体育和文旅等其他产业深度融合,扩大体育产品消费和服务供给,催生新业态新产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