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年广西体育舞蹈公开赛落幕
发表时间:2021-05-06 11:30: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比赛旨在营造积极向上、热烈的全民健身氛围,同时为2023年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选拔人才,提高广西体育舞蹈运动的技术水平,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6日电(黄红平)近日,为期两天的2021年中国·广西体育舞蹈公开赛暨第十六届广西体育舞蹈锦标赛在广西体育馆圆满结束。本次比赛旨在营造积极向上、热烈的全民健身氛围,同时为2023年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选拔人才,提高广西体育舞蹈运动的技术水平,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本次比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承办,广西体育馆协办,广西旅发南国体育赛事有限公司运营。比赛吸引了来自区内14个地市115支参赛队伍,参赛人数三千余人,参赛七千余人次,创造了参赛人数和参赛人次两个历史新高,网络直播和投票点击量超90万次,抖音相关话题播放量高达670万,引爆全民参与热情,为广大体育舞蹈爱好者提供一个了交流竞技、展现风采的舞台。

  比赛按照预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的程序进行,设有6个不同的比赛大组别进行标准舞和拉丁舞的比拼,在组别设置上满足了各个年龄段的舞者需求。专业的裁判团队由自治区体育局商请、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选调,更充分保障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比赛现场灯光璀璨,伴着或动感或舒缓的音乐,各支参赛队伍的舞者们依次上场,带来充满艺术活力与创造力的高水平表演,精彩的演绎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

  广西体育局以本届比赛为契机,继续完善塑造广西本土赛事IP,进一步推广、普及体育舞蹈,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引领全民健身热潮,营造积极向上、欢乐和谐的群众体育氛围,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