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全区第三批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机构名单出炉
发表时间:2021-05-08 20:38: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公布32家全区第三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第三方评价机构)名单,至此我区面向社会开展认定的第三方评价机构共有133家。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8日电(张帅)近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公布32家全区第三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第三方评价机构)名单,至此我区面向社会开展认定的第三方评价机构共有133家。

  社会人员可登录“广西技能人才工作网” (http://www.gxrcosta.com)或“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http://www.osta.org.cn)查看广西评价机构情况,自行选择有所需职业(工种)的机构进行报名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评价机构按照“谁评价、谁发证、谁负责”原则,依据相关职业技能标准及要求独立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对经人社部门审核后的评价合格人员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各级人社部门履行属地监管职责,负责对评价机构及其评价认定活动进行监管,确保评价质量。按规范要求发放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一样,纳入技能人才统计、享受同等政策。

  据了解,自2019年我区落实“放管服”改革,推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以来,已在企业、院校开展自主认定,遴选第三方评价机构面向社会人员开展认定服务,目前各类评价机构数量已达253家,为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畅通技能人才评价通道提供了重要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