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300名青年参加主题团日活动 弘扬五四精神
发表时间:2021-05-09 16:00: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机关团工委、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团总支部在自治区烈士陵园烈士公祭广场举办 “传承五四精神 培塑新时代青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9日电(梁玉冬)5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机关团工委、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团总支部在自治区烈士陵园烈士公祭广场举办 “传承五四精神 培塑新时代青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现场 张恒 摄

  自治区直属机关和企事业等单位青年代表、大专院校和中学师生代表约300人参加活动。

  重温入团誓词。张恒 摄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默哀致思,深切悼念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长眠于八桂大地的英雄烈士。默哀后,向烈士敬献花篮。随后,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表达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紧接着,广西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诵读红色经典,向英勇无畏的先辈们致敬。

  广西革命纪念馆讲解员诵读《青春的火焰》。张恒  摄

  活动在全场合唱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以“传承五四精神 培塑新时代青年”为主题,追烈士英魂,扬五四之志,全体人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