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启迪·南宁生态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发表时间:2021-05-23 13:46: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3日,2021“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暨广西启迪·南宁生态半程马拉松赛在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激情开跑,1999名跑步爱好者从西门壮锦广场出发,踏上最美赛道。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 5月23日,2021“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暨广西启迪·南宁生态半程马拉松赛在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激情开跑,1999名跑步爱好者从西门壮锦广场出发,踏上最美赛道。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广西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孙晋,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鸿,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职工董事、工会主席陆严格,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广西启迪科技城集团总裁宋铁农等出席开赛仪式,为跑友鸣笛助威。

  本次赛事全程路线曲折,爬升坡度大,累计爬升300米,海拔最高点达251米,极具挑战性。作为2021“奔跑吧广西”系列马拉松赛之一,赛道延续系列赛生态、自然的风格,穿越青秀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沿途山林翠绿,花卉溢香,特色人文景观点缀其中,参赛选手既能邂逅优美的自然风光,又能充分领略邕城文化底蕴之浓厚。

  上午8时16分,男子组选手马水旺率先冲破终点线,以1小时16分08秒的成绩取得男子组第一名。女子组第一名被陈丽琴以1小时24分47秒的成绩摘得。

  400名志愿者在赛道内外提供充足的后勤保障服务,沿途观众热情呐喊助威,城市的运动热情被点燃,充分展现了南宁美好和谐、充满活力的城市新形象。

主办方供图

  本次赛事实现了两大品质升级,不但赛事规格与服务水准全面提升,更融合智慧科技,将全国首创融合地铁卡交通功能的防替跑手环用于赛事配套服务,让领先科技走上赛道,为选手们带来了全方位的技术支持与智慧新潮的跑马体验,丰富了生态马拉松的内涵。

  2021“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暨广西启迪·南宁生态半程马拉松赛不止是一场跑者之间的竞技比赛,更是一场体旅融合的城市嘉年华。赛事依托广西山清水秀的良好生态环境,让更多人感受到了壮乡首府的独特魅力,提高了城市品牌辨识度与影响力,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营造积极向上、欢乐和谐的浓厚氛围,用运动健康的方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