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平果市举行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讲故事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21-05-25 08:22: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以“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为主题的平果市“感党恩 跟党走”系列文明实践活动暨第二十八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讲故事·演讲比赛在平果市第二小学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5日电(黄源彬 张莹 韦潇)近日,以“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为主题的平果市“感党恩 跟党走”系列文明实践活动暨第二十八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讲故事·演讲比赛在平果市第二小学举行。

  此次比赛设置小学组与中学组两个组别。市直中学、乡镇初中、市直小学、各乡镇中心小学各有1名以上的参赛选手参加演讲比赛,并由一名老师带队参加,表现优异的选手将推荐参加百色市评比。

  比赛中既有《抗日小英雄王二小》《小萝卜头》等这些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也有《壮家女儿黄文秀》《有位爷爷叫钟南山》这样的中国新时代英雄楷模事迹。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口齿伶俐,用引人入胜的演讲,叙说着风雨百年、梦圆今朝的革命故事,以丰沛的情感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赛后,我们从本次参赛的学生口中了解到,对于这次活动能够让更多人深刻的了解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他们表示十分有意义,也让他们学会感恩党给人民带来的幸福生活。

  通过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系列文明实践活动,让学生们深入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革命先烈、民族英雄、先锋楷模的光荣事迹,在比赛中真实地表达自身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感受与体验,令自身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